進階搜尋
1F56B3050 中日口筆譯基礎練習 4/23前報名,學費85折優惠
1F56B3050

中日口筆譯基礎練習

4/23前報名,學費85折優惠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4/05/14

2024/07/16
總時數
20hr
時間
18:30~20:30
原價 7,6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6,840
師資說明

林淑美

林淑美
日本姬路獨協大學 言語教育研究科 碩士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應用日語研究所 碩士
日立安斯泰莫台中股份有限公司 日文翻譯秘書
巨匠/夏爾...等中心日語講師
課程介紹
本課程針對學完日語初級(N4程度)即將進入中級階段的學員而設計,上課內容包含中翻日・日翻中的各種技巧方法、從事翻譯工作時應該注意的事項,以及各種翻譯方法與技巧的實踐練習。
是了解日文翻譯的入門磚~~
教學內容
本課程透過互相討論與實踐練習的方式,引導學生掌握中日口筆譯的基本方法與技巧,進而了解台日兩國語感的差異,從中感受翻譯技巧自由運用的樂趣。

1.何謂翻譯?①對於翻譯信達雅的新解釋②介紹口筆譯不同之處。
2.日文漢詞分類:①一看就懂、②大致上懂、③似懂非懂、④完全不懂
3.中日句型大亂鬥—①「是」該加還是不該加?②「場合」「時」怎麼翻才適切?
4.中日句型大亂鬥—①形式名詞②該不該?不得不?必須?
5.中日句型大亂鬥—①無生物被動句、化被動為主動。②被動還是尊敬③能力句要不要能?
6.當主詞被省略時的名詞句和動詞句(自他動詞、授受動詞)
7.中日使役相同嗎?
8.助詞、語尾感動詞真的都不需要翻譯?「か」的不確定是確定還是不知道?
9.到底是做了沒?學習者最頭痛的時態(含狀態句型)。
10.變化跟習慣一次分清楚(ことになる/ことがある)

上課方式
1.根據講義(中-日翻譯範例)內容及補助教材,進行實踐練習。
2.預發作業,讓學生作課前預習。於課堂中由學生個別翻譯後,再進行小組討論,最後由教師分析講解及修正適切翻譯文。
優惠辦法
1.4/23前報名,學費85折優惠
2.4/30前報名,學費9折優惠
3.5/7前報名,學費95折優惠
4.日文課程舊生,報名本課程,學費85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國內大專院校日文相關科系在學者
2.日本語能力試驗N4通過者
3.未來想進日商從事中日翻譯人員的人或是在職翻譯人員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4-27087982 #108
學費已含教材講義費,但不含書籍費用


--------------------------------------------------------------
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規定辦法:
因故無法如期上課,得依以下規定辦理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辦理共以一次為限。

【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
※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報名費不退):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 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退費辦理方式】:
退費申請得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辦理需攜帶原收據。本人辦理需攜帶身分證正本;委託辦理需攜帶委託書,委託人與受託人之身 分證正本。
刷卡付款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與收據,並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
分期刷卡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原刷卡單與收據,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分期期數確定後,恕難更改。

【延期或轉班、轉讓辦法】
自開課日起第二次上課前可辦理轉班、轉讓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低者,不退已繳差額;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高者,須補足差額。
請保存繳費收據,以便辦理轉班、轉讓或退費手續。欲轉入之班級已額滿時則歉難受理。
政府專案、海外教學、華語中心、碩士學分班、學程學位學分處、遠距教學等課程,延轉辦法另依相關管理辦法辦理。

【延退費注意事項】
線上刷卡或是電話購課消費之退費,將直接退回原消費信用卡, 無須至現場辦理但需7 ~12工作天。
ATM轉帳如果無法至櫃台領取者請來電提供匯款銀行帳號本部將以匯款方式退回。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7,6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4/30前報名,學費9折優惠 NT$6,840 4/30前報名,學費9折優惠
原價 NT$7,6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