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FA6B3060 閩南語認證【臺羅拼音與漢字】加強班 ~6/2前88折【實體/線上】確定開課!可申請教師研習時數
1FA6B3060

閩南語認證【臺羅拼音與漢字】加強班

~6/2前88折【實體/線上】確定開課!可申請教師研習時數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4/06/16

2024/06/16
總時數
7hr
時間
09:30~17:30
原價 2,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200
師資說明

林芙安老師

林芙安老師

*學歷

花蓮女中
私立淡江大學西班牙語系畢業
花蓮師範學院初教系行政組畢業
國立清華大學台灣語言研究與教學研究所(肄業)


*經歷
花蓮縣政府 73.07.02~83.08(任教育局國教課課員)
花蓮縣北林國小教師(83.08~85.07)
南投縣親愛國小萬大分校教師(85.08~87.07)
南投縣育英國小教師(87.08~99.07 )
擔任南投縣 98 年~101 年教師閩南語初階、進階研習講師
擔任南投縣 101~108 年語文精進工作坊閩南語字音字形講師
擔任台中市 103、104 年南區語文競賽閩南語字音字形評審
擔任彰化縣 101~110 年語文分區初賽朗讀評審
擔任彰化縣 109~110 年語文縣賽閩音字評審
擔任彰化縣 105 年尪仔冊講古比賽評審
擔任南投縣「閩南語種子教師工作坊專業增能研習」講師
擔任南投縣 106 年語文一、二、三區初賽閩南語字音字形評審
擔任南投縣 106 年度本土語言讀書會講師 (南投縣永和國小)
擔任南投縣 106 108、109年度閩南語認證研習講師(前山國小、水里國小及埔里國小)
擔任埔里鎮昭平宮育化堂「育化孔子學堂兒童讀經班」、「全民臺語認證班」長期講師

*個人獎項
民 95.05.10:榮獲南投縣第五屆「特殊優良教師獎」。
民 96.07.03:榮獲教育部九十五學年度全國鄉土語言績優教師(閩南語現職教師組)
民 98.11.18:榮獲中華民國 98 年全國閩客語字音形競賽臺灣閩南語教師組第三名
民 105 年 10 月 15 日通過教育部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專業級合格


*全國語文競賽指導獎項
指導學生(張方綸)參加中華民國 98 年全國閩客語字音形競賽臺灣閩南語國中組榮獲第一名。
指導學生(潘美妤)參加 100 年全國語文競賽榮獲閩南語字音字形國中組第四名
指導學生(張方綸)參加 101 年全國語文競賽榮獲閩南語字音字形高中組第四名。
指導學生(林宥辰綸)參加 107 年全國語文競賽榮獲閩南語字音字形國中組第六名。
指導學生(林宥辰)參加 109 年全國語文競賽榮獲閩南語字音字形高中組特優。
課程介紹
「臺羅拼音」及「閩南語漢字」總是容易忘記?認證考試大失分?已經讀過、念過卻還是混淆不清?由取得閩南語認證專業級及培訓經驗豐富的講師,教你有系統性地學習,幫助你掌握學習內容及重點,告訴你如何用聰明的方式及技巧學習,考試再也不失分,為你增添信心。
教學內容

本課程為【實體/線上同步】

並同步教學錄影!

---------------------------------------------

 

課程說明︰

 

(一)本課程可【實體課程】與【線上直播課程】同步進行,

請選擇一種方式參加即可。

 

(二)實體課程︰

上課地點於文化大學台中分部( Rich 19大樓)。

 

(三)線上課程︰

將採Google Meet 遠距教學,確定開課後,將於開課前2-3天提供Google Meet網址連結,以簡訊方式發至您個人手機裡。

---------------------------------------------

 


閩南語從111學年起被列為國小、

國中及高中必修的本土語言課程!

 

各學校面臨師資短缺、師資培育與排課困難的窘境!

 

是好時機進場為自己考取一張閩南語證照,開拓另一項學科專長!

 

 

 

專為閩南語能力認證考試設計規劃課程,專業級講師授課,

於考前衝刺,分項實務演練聽說讀寫四大題型,模擬演練各項題型,掌握考試重點及技巧。

 

 

對於閩南語聽、說沒什麼問題的你,

只要一碰上讀、寫臺羅拼音,

就會顯得不夠游刃有餘、信心不足的你。

 

 

 

想要學好台語發音,一定要先學會臺羅拼音,

才能正確地發音及說出正確的聲調。

 

 

 

臺羅拼音雖然也是用英文字母去拼音,但不同於英文的是它的每個字母發音跟英文發音有所不同,所以在學習的過程中很容易受到英語發音的干擾,而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其中有一大項就是考驗你對於閩南語臺羅拼音及閩南語漢字的認讀書寫,學好臺羅拼音是第一步,讓你充滿信心不失分。

 

 

 

 

 

 

 

 

閩南語漢字也是本課程另外一項學習重點!

 

 

 

像是閩南語漢字的「箸」,就是中文的筷子。

除了要會認讀這些閩南語漢字之外,你還要學習將一篇中文文章改寫為一篇用閩南語漢字所另外改寫出來的文章,一時半刻若無抓到學習的技巧及重點,獨自摸索就容易花較多時間練習。

 

 

由取得閩南語認證專業級及培訓經驗豐富的講師,教你用聰明的方式學習「臺羅拼音」及「閩南語漢字」。

告訴你應該掌握的學習內容及重點,跟著講師一步步有系統性地學習,讓你充滿信心應考,幫助你更進一步取得認證!

 

 

 

本課程提供上課錄影回放觀看!

 

 

 

對於第一次接觸閩南語臺羅拼音的新手,臺羅拼音的規律及聲調規則,很難於一時之間吸收。故本課程授課教師同意整堂課程進行錄製,並於課程結束後提供課程影片連結,讓學員於課後能自行觀看上課內容,再次複習鞏固所學內容。

 

 

觀看期限為三個月內,

皆可不限時間及次數觀看。

 

 

 

 

 

7小時一日課程大綱:

 


1. 閩南語語言認證概論/基礎臺羅拼音與漢字書寫
2. 基礎臺羅拼音與漢字書寫
3. 模擬演練: 聲母、韻母、調號、一般變調、特殊變調

 

 

 

教師教學員製作閩南語臺羅拼音小書,用意為小書製作完成後,可將臺羅拼音重點寫在小書內,幫助課後回家或平日複習之用。

 

 

 

【核發本校結業證書】:

當天全程參與課程者,於課程結束前,將會核發本校結業證書。

 

 

【可申請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研習時數】:

若您本身為中小學教師,想提報教師研習時數者,

請於報名繳費時,特別告知承辦同仁

將會幫您提交名單,登入教師研習時數,謝謝。

 

 

【課程錄影複習】:

請於課前加入承辦專員所提供的閩南語專屬LINE群組連結,

將於課後提供課程錄影檔連結,給所有參與學員,

再次回家複習,扎實閩南語基本功。

優惠辦法
1.【早鳥88折優惠】:
即日起至開課兩週前,報名繳費完成可享88折(NT 2,200)早鳥優惠。

2.【新舊生/兩人同報優惠】:
開課一週前,新生報名繳費或網路價享95折(NT 2,375)優惠;本校舊生或二人以上同行可享學費9折(NT 2,250)優惠。

3.【團報優惠】:
凡3人(含3人)以上同報,可享學費85折(NT 2,125)優惠;7人(含7人)以上同報,可享學費8折(NT 2,000)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想要參加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的學員。
2.對臺羅拼音仍不熟悉,想再次加強台羅拼音底子,紮實基礎的你。
3.對閩南語有興趣之一般民眾
其他備註
【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各等級難易度說明】:

閩南語認證考試將依難易度分A、B、C三卷施測,A卷含A1、A2級,B卷含B1、B2級,C卷含C1、C2級。
A卷適用於完成國民中小學本土語言課程之學生、對閩南語有興趣之一般民眾、新移民或外籍人士等或其他初學者等之語言能力認定。
B卷適用於本土語言師資、閩南語進階學習者、臺文系大學畢業生、一般性服務業之閩南語服務資格等之語言能力認定。
C卷試用於臺文系所研究生、自我挑戰之閩南語學習者、閩南語從業人員、專業性服務業之閩南語服務等之語言能力認定。

依據本土語言師資改進要點規定,通過語言能力認證中高級以上,再加上36小時教學能力認證研習,可以取得教學支援工作人員證書,支援學校閩南語教學工作。
1.對於報名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相關問題,可至下列網頁:
閩南語考試Q&A網址: http://blgjts.moe.edu.tw/tmt105/qa.php

2.有關教學支援工作人員及本土語言教師資格之相關問題,請逕洽本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中小及學前教育組http://www.k12ea.gov.tw/ap/index.aspx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2,375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早鳥88折優惠】! NT$2,200 即日起至開課兩週前,報名繳費完成者,可享早鳥88折優惠。
原價 NT$2,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