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 此頁面為課程資料上架前的預覽畫面,無法使用購買功能,但也請勿將此連結對外展示,以免造成學員誤解。
0DBGB1080 SketchUp室內設計SCE認證考照班 [平日晚上班]  上課即可獲得正版SketchUp一年授權
0DBGB1080

SketchUp室內設計SCE認證考照班

[平日晚上班] 上課即可獲得正版SketchUp一年授權
地點
建國
日期
2022/08/22

2022/10/17
總時數
48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19,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9,200
師資說明

陳彥方

● 現任台灣惟德室內裝修 設計總監
擅長利用3D軟體的協助滿足業主對空間的想像更精準的達到使用者的需求,結合客戶的概念與想法,滿足每個客戶的空間想像。

● 曾任日本東京 WORKTECHT 資深設計師 - 負責國際性大型專案如飯店、百貨商場等的設計模擬,施工圖繪製等電腦輔助設計作業。

● SketchUp授權教育訓練中心(ATC)認證老師




課程介紹
室內設計電腦輔助繪圖軟體的使用上以何者為佳,如今在眾多設計師眼中非SketchUp莫屬,它幾乎是每一位設計師手中必備的建模軟體,它的功能不是最強大,但其操作介面簡單容易學習,是擄獲眾人芳心的最主要原因。
教學內容

yes 48小時新手也能取得SketchUp國際認證

enlightened 上課即可獲得正版SketchUp一年授權

heart 不只為了考試,以實務導向讓你學會SketchUp

 

為什麼要學SketchUp

 

SketchUp創建模型及修改模型超容易,設計師只須通過一個圖形就可以拉推產生3D幾何體,無須進行複雜的參數設定,非常適合新手入門學習。

 

 

讓設計師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掌握3D建模能力,也使其更方便應用在建築、規劃、園林、景觀、工業設計等各個領域。

 

 

很多建築構件、室內傢俱、景觀小品等模型接有免費素材可以取得,無須樣樣都自己建模,省時也省力。

 

 

 

 

 

 

 

什麼是SCE國際認證,考取他有甚麼好處?

 

根據知名人力銀行調查統計:

近70%企業主表示擁有原廠國際證照者能獲得優先面試機會

72%以上企業願意提供擁有原廠國際證照得求職者較優渥的薪資待遇

高達66%的上班族,會利用考取證照來增加自己的職場價值

 

 

SCE(SketchUp Certified Expert)國際認證是由Trimble SketchUp官方認可核發的國際證照。是針對室內設計、建築設計、3D設計等實際職業者安排的SketchUp操作能力檢定考試。

其價值在於確認受試者對SketchUp軟體核心應用的熟練度、3D專案設計能力,是否達到業界所需的標準,為創作者的作品增添說服力。是從事相關行業者一項強而有力的身份實力證明憑證。

※ SCE證照為針對業界人士安排的證照,SCA證照為針對學生安排的證照

 

 

 

文化大學推廣部的「SketchUp室內設計SCE認證考照班」有那些特色

 

SketchUp授權教育訓練中心(ATC)在相關課程規劃安排上,皆需達到相對標準!不論是課程規劃、授課師資及課程教材,皆需經過審核確認,因此學員無需擔心課程內容專業度不足等疑慮。SketchUp授權教育訓練中心將透過每年市場趨勢走向與軟體更新,進行課程檢視、講師群不定時教育訓練,提供最新的技術學習,讓學員實力走在技術最前端!

SketchUp授權教育訓練中心(ATC)官網

 

 

為推廣使用正版,凡參加本課程的同學,皆可獲得一年的SketchUp ATC學員專屬授權,不用在擔心還沒學會就要花大錢買軟體,更不用在偷偷摸摸到處找盜版軟體。

 

 

從易到難,由淺入深,有條理的分析詳述工具指令的運用;並利用SketchUp來做平面傢俱配置圖及施工圖,學會一套軟體即能應付工作所需。使稍具電腦基礎者,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也可以考取國際認證,進入室內設計電腦繪圖殿堂。

 

 

不只是為了考試,本課程以實作角度切入規劃,讓同學除了熟悉SketchUp各項指令操作,強化室內設計透視圖電腦繪圖技能外,上完課後每位學員皆可完成一份自己的作品集,對於求職更是2倍的實力佐證。

 

 

 

詳細課程大綱

一、基礎介紹
 ● SketchUp 簡介
 ● SCE考試簡介
 ● 介面簡介與基礎操作
 ● 模板設定
 ● TRIMBLE ID 介紹與申請

二、基礎製圖(一)
 ● 繪製平面圖
 ● 牆面組成與窗戶開孔
 ● 群組製作與編輯

三、基礎製圖(二)
 ● 繪製櫥櫃
 ● 3D Warehouse介紹與利用
 ● 旋轉與定位功能

四、細部製圖技巧
 ● 群組與元件之利用
 ● 製作窗戶
 ● 材質庫功能與使用
 ● 櫥櫃細部製作

五、影像導出
 ● 場景設定與導出
 ● 定位與視角
 ● 動畫場景設置
 ● 日照及陰影說明

六、專案設計(一)
 ● 影像導入
 ● CAD圖檔導入
 ● 快速建模技巧
 ● 擴充程式利用與介紹

七、專案設計(二)
 ● 紋理工具與材質媒合
 ● 圖層說明與運用
 ● 實心工具介紹
 ● 置入元件替換

八、進階工具
 ● 剖面工具
 ● 造型天花繪製技巧
 ● 鏡頭工具運用
 ● 場景樣式說明

九、Layout(一)
 ● SketchUp到Layout環境
 ● 基礎介面與功能介紹
 ● 建立視圖與視圖註解
 ● 剪接簿的編輯與自訂新建
 ● 進階佈圖技巧

十、Layout(二)
 ● 自訂形狀的視圖
 ● 建立施工圖場景
 ● 圖層與尺寸標註
 ● 圖說輸出

十一、BIM的協作(一)
 ● Trimble Connect 介紹
 ● 資料夾的權限與存取
 ● SketchUp 介面與Trimble Connect 的協作

十二、BIM的協作(二)
 ● 參考與合併Trimble Connect檔案
 ● AR模式檢視
 ● 場景與輸出檔案的連結

十三、SCE證照題型加強
 ● 特殊考題的說明與解題

十四、綜合練習(一)
 ● 臥室空間實作

十五、綜合練習(二)
 ● 客廳及餐廳空間實作

十六、綜合練習(三)
 ● 商業空間(辦公室 / 餐廳)空間實作

 

 

本課程享刷卡3期分期零利率
可使用銀行如下:中信、台新、兆豐、第一、富邦、玉山、花旗、日盛、永豐、凱基、新展。須持信用卡至文大推廣櫃台辦理
中信卡友可享電話購課3期分期零利率,請直接電洽02-27005858轉分機1

 

 

考試相關

※ 本課程學費不包含SCE國際證照考試費用NT3,600元,將於開課第一天由專人至班上收取。

※ 考試時間預計安排在課程結束後一周,實際考試時間請參考上課時所發放之課程課表

※ 詳細考試相關注意事項,請參考報名簡章

 

 

 
文大室內設計系列Line群
課程諮詢、專屬優惠全在這裡

優惠辦法
● 2022年7月18日前報名,享85折優惠
● 2022年8月8日前報名,享9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相關照片
+3
適合對象
◎想從事室內設計行業之新鮮人與轉職者。
◎在學本科學生想提早了解實務經驗者。
◎建築、室內設計相關從業人員想提昇工作技能者。
◎想培養電腦繪圖第二專長者。
其他備註
◎ 10/10停一次
◎ 請攜帶行動硬碟或隨身碟(10G以上),以利課程進行中的資料存取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9,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