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A10sample 長春-綠生活園藝 療癒植栽實務製作~免費體驗講座~
0A10sample

長春-綠生活園藝

療癒植栽實務製作~免費體驗講座~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10/26

0001/01/01
總時數
2hr
時間
14:00~16:00
師資說明

孫嘉濃老師

孫嘉濃老師
➢新竹市竹塹社區大學 講師
➢台灣園藝福祉推廣協會 健康園藝師
➢台北薇閣小學 園藝教師
➢台灣紫園藝術發展協會 園藝講師
➢園藝丙級技術士
➢荷蘭花藝 花藝設計師
➢淡江大學城區部 花藝講師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花藝講師
➢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 花藝教授
課程介紹
認識自然綠色療癒力為何?探索植物與自己的關係,希望回歸到最簡單的事物。關懷植物及園藝活動藉以改善身、心、靈的狀態,觀察另一個生命週期與生命的色彩。植物的成長和循環過程為我們提供了許多工作和活動的素材,可以用來導引人們身、心、靈的運作。
教學內容
療癒植栽實務製作,包括:種植類、手工藝類、飲食類,園藝療癒各類活動之實務操作與注意事項。
例如:1.香草(藥草)可食用 2.多肉植栽 3.植物繁殖 4.組合盆栽 5.觀葉植物 6.種子盆栽。
透過以上這些活動,搭起人和植物之間的橋樑,把植物送到需要者的生活裡,創造人和植物交流、溝通的機會。在照顧生命的過程中,人會感到開心、快樂、自我肯定,重新獲得面對生命的種種挑戰。
開啟五官六感→親近自然(植物)→發現身邊存在的植物(人事物)→對熟悉的植物(人事物)再重新認識,
學習大自然的純樸和諧,讓參與者產生不同層次的身心靈正向效益,增進學員心智充實與生活快樂幸福感。

植物!來自於大自然的力量,默默地存在你我之間,還具有治療的效果。園藝療癒適合一般大眾、不分性別年齡職業,上班族用它來舒壓、家庭主婦透過捻花弄草來豐富家庭生活,年長的長輩們則在照料整理花草的過程中,讓自己手腦並用、活絡大腦的思維。

1.認識草花植物-葉拓手作袋
2.植物淨化空氣之功效-苔球的小宇宙
3.植物的繁殖與栽培-迷你森林
4.香花香草植物介紹-香氛雪人
5.多肉派對-創意多肉植物
6.牆上的花園-植物上板
7.礫耕小花房-生態瓶/華德箱
8.植物養護技巧-趣味組合盆栽
9.常見園藝植物種類介紹-森林小熊綠雕
10.認識居家保健植物-幸福平安槌

p.s 此為參考課綱,實際課程內容有時老師有時會依學員需求做彈性變更調整喔!
優惠辦法
優惠辦法:
一、50歲以上長者報名,優惠方式
1. 【早鳥同報價 8折】開課七天前,同報長春系列兩門(含)以上課程
2. 【早鳥享樂價85折】開課七天前報名,享學費85折優惠
3. 超過早鳥優惠期報名者,50歲以上學員一律9折優惠
4. 報名單堂課,恕無任何優惠折扣
二、未滿50歲者報名,優惠方式(2016年1月1日起報名優惠)
1. 【早鳥價85折】開課七天前,同報長春系列兩門(含)以上課程
2. 【早鳥價9折】開課七天前報名,可享學費9折優惠
3. 超過早鳥優惠期間及報名單堂課,恕無任何優惠折扣

p.s 持台新銀行或台新國際商業銀行字樣信用卡,直接可享85折優惠,請臨櫃或電話購課

以上優惠擇一,恕無法與任何折價券合併使用。
適合對象
1、一般民眾
2、喜歡花草植栽
3、上班族、長青族、銀髮族、樂齡族
其他備註
*材料費另計,一堂約300元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