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A66sample

長春-太極拳三十八式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02/12

2007/05/15
總時數
20hr
時間
五 09:00~11:00
原價 2,4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400
師資說明

官貴中老師

官貴中 老師
現任太極拳於:
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入門與進階班
淡江大學化學材料系教師班
信義社區大學--入門班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教職員班
國立竹北高中教職員班
新竹國小教職員班
陽光國小教職員班
課程介紹
太極拳為中國特有的動態導引術,透由動態的引體與導氣來達到保健強身、益氣延年之效。太極拳經全球醫學研究與實驗証明,確實能夠預防及改善心肺功能、促進腸胃蠕動、疾病復健……更可為當代人舒緩、解除生活與工作上的壓力,乃是剛柔相濟、內外兼修的內養功夫,本套功法易練易學,功效立見,歡迎大家一起體驗太極拳的奧妙。
教學內容
太極拳三十八式,以達摩祖師的禪宗與道家思想為拳架的內蘊精神,拳法結合了導引、吐納與經絡學說,以及跌、拿、拍穴等武術。注重練身、練氣、練意三者的協調,行功走架間調身、調心、調息,以達到身形中正、安舒、 心靜、體鬆,精神內守。拳路動作強調筋骨開展,著重身心舒緩,導氣引體。行拳時,藉靜壓動轉 引動經脈暢行,吐故納新,強化生理功能;注重腹式深層呼吸的帶動脊柱的甩擺, 增強免疫系統, 提升臟腑功能,氣血運行。
第一週 ⊙白鶴亮翅 ⊙摟膝斜行
第二週 ⊙手揮琵琶 ⊙豹虎歸山
第三週 ⊙手揮琵琶 ⊙豹虎歸山
第四週 ⊙手揮琵琶 ⊙豹虎歸山
第五週 ⊙肘底捶
第六週 ⊙倒攆猴
第七週 ⊙斜飛式 ⊙海底針⊙ 山通臂
第八週 ⊙雲手
第九週 ⊙高探馬
第十週 ⊙踢腳蹬跟
優惠辦法
優惠辦法:自2009年4月1日起
1.開課前七日報名繳費者,或網路報名者,可享學費85折優惠。(不限新、舊生)
2.開課前六日至開課當天報名繳費者,長春學苑舊生可享9折優惠,新生以原價收費。
適合對象
1.注重健康養生
2.養心定性
3.需上完第一期的太極養生功法, 有意精進者.
其他備註
●學員請自備水杯,著輕便服裝、攜帶毛巾。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4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