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AABsample

長春-詩詞欣賞

培育文化素養,加強人文關懷。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2/05/26

2022/11/23
總時數
20hr
時間
10:00~12:00
原價 3,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000
師資說明

吳平盛 老師

吳平盛 老師
台北美國學校中學部中文教師三十年
課程介紹
課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領同學欣賞中國詩詞,了解詩、詞的體製,以及平仄、押韻等規矩,修辭、章法等問題。讓我們伴隨著感天地泣鬼神經典詩詞,品味作品中人生哲理與智慧,領略古典詩詞中所有的美好。
教學內容
在浩瀚壯闊的中國文學史,唐詩與宋詞並稱雙絕,唐詩宋詞體現了古人的智慧結晶,更跨越了時空距離,展露了作者靈魂發出的吶喊,也是社會寫照的省思,對政治的批判,或對人生的迷惘,或對命運的憂思,或對田園生活的嚮往,或對愛情的哀傷。詩詞的美在於情真意切,在於直指人心,她們是柔軟、有靈魂的,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多愁善感的情意,更甚時還有心靈與智慧的啟發。孔子說;「不學詩,無以言。」詩可以興,可以觀,可以群、可以怨。換言之,經由詩歌,可使人振奮起來、體察社會民情、聯絡感情、表達心聲或批判。詞是詩的延續,又稱詩餘,有同樣的功用,只是以另一種形式呈現。課程將賞析詩詞時的重點抱括作者、背景、文義、格律、技巧、吟唱等,選讀中國古典詩詞最具代表性的精華佳作,並結合時代背景與作者的生平經歷,來個別介紹其詩詞之特色、主題,選讀其經典作品賞析吟唱,引導學員深入欣賞、理解詩詞文本及相關知識。
課程大綱:
1.詩詞概述及欣賞概要、上山採蘼蕪、飲馬長城窟行
2.短歌行
3.木蘭詩
4.古詩體、菩薩蠻、憶秦娥
5.五言絕句
6.七言絕句
7.春望、客至、登高
8.將進酒
9.春江花月夜
10.水調歌頭、念奴嬌
優惠辦法
優惠辦法:
一、50歲以上長者報名,優惠方式:
1. 【早鳥同報價 8折】開課七天前報名,同報長春系列兩門(含)以上課程。
2. 【早鳥享樂價85折】開課七天前報名,享學費85折優惠。
3. 【舊生回饋價 9折】超過早鳥優惠期報名者,長春舊生一律9折優惠。
4. 報名單堂課,恕無任何優惠折扣。
二、未滿50歲者報名,優惠方式(2016年1月1日起報名優惠) 。
1. 【早鳥價85折】開課七天前報名,同報長春系列兩門(含)以上課程。
2. 【早鳥價9折】開課七天前報名,可享學費9折優惠。
3. 超過早鳥優惠期間及報名單堂課,恕無任何優惠折扣。

以上優惠擇一,恕無法與任何折價券及網路優惠價合併使用。

適合對象
對詩詞國學有興趣學生
其他備註
提供豐富進修課程,學習新知識,擴大長春族的生活領域,及社會的參與。
諮詢專線:(02)2700-5858 分機 1 或0800-008918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