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AALB3040 長春-動手動腦摺學家 從平面到立體,手、眼、腦齊動,一起摺紙吧!
0AALB3040

長春-動手動腦摺學家

從平面到立體,手、眼、腦齊動,一起摺紙吧!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4/26

2024/06/28
總時數
20hr
時間
10:00~12:00
原價 3,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700
師資說明

袁文綺 老師

袁文綺 老師
埼玉大学教育学部美術専攻
致福益人學苑日文及摺紙教師
日本美術出版設計公司 設計師助理
新武機械貿易公司 董事長祕書
巴特那貿易 日文業務
補習班日語教學 日文教師
社區大學 摺紙教師
相關影片
從平面到立體,手、眼、腦齊動,讓我們一起摺紙吧!
課程介紹
用色紙及唾手可得的廣告紙張就能摺出漂亮、好玩又有趣的童玩或日常實用小物。對邏輯、空間、對稱、先後順序等概念建構,在摺、壓過程中漸漸地培養空間想像力及創造力,不僅腦力全開也享受到自己的努力成果並增強自信心,亦可現學現賣教小朋友及增加與周遭親友互動交流,因而提升社交能力。
教學內容
古老的摺紙藝術源遠流長,也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小男生摺紙飛機看誰射得遠?小女生摺紙娃娃看誰最漂亮?大多數的人都把摺紙定位於小朋友們的童玩,甚至認為摺紙是一件難登大雅之堂的小玩意兒。其實摺紙自古發展至今已經跳脫傳統童玩的層次,因為一張乾淨普通的紙張,在生活之中隨手可得,在手、眼、腦同時協調運作之下,從平面空間的思維,摺疊出立體的應用,需透過數學、物理學、工程學等知識輔助完美地融合一起,運用想像力與摺壓技巧轉化成生活中實用的物品。
課程讓學員從簡單好玩的童玩系列開始著手,雙手會摺紙大腦會思考,動手又動腦挑戰自己提升記憶力、集中力、觀察力及手眼協調之下並完成作品。
課程大綱:
【傳統摺紙】最容易上手取材方便,只要摺壓動作,簡單加工。例如:紙鶴、紙狗、紙青蛙、紙蝴蝶等。
【童玩摺紙】您我兒時記憶最便宜又簡單的摺紙。例如:報紙包公帽、紙萬花筒、紙氣球及最經典的「東南西北恰北北」兒時兩手拇指與食指一開一合童玩。
【動態摺紙】除了壓摺動作之外,加上物理特性使得作品可滾動、彈跳、伸縮亦可玩賞。例如: 彈跳青蛙、收納型摺扇、彈射飛機、立體魔術方塊。
【實用摺紙】透過摺疊原理加上想像力及創造力,讓薄博一張紙重新賦予生命。例如:口罩夾、置物籃、購物袋、大小禮盒、紅包、萬聖節南瓜、聖誕花圈等。
優惠辦法
優惠辦法:
一、50歲以上長者報名,優惠方式:
1. 【早鳥同報價 8折】開課七天前報名,同報長春系列兩門(含)以上課程。
2. 【早鳥享樂價85折】開課七天前報名,享學費85折優惠。
3. 【舊生回饋價 9折】超過早鳥優惠期報名者,長春舊生一律9折優惠。
4. 報名單堂課,恕無任何優惠折扣。
二、未滿50歲者報名,優惠方式(2016年1月1日起報名優惠) 。
1. 【早鳥價85折】開課七天前報名,同報長春系列兩門(含)以上課程。
2. 【早鳥價9折】開課七天前報名,可享學費9折優惠。
3. 超過早鳥優惠期間及報名單堂課,恕無任何優惠折扣。

以上優惠擇一,恕無法與任何折價券及網路優惠價合併使用。
適合對象
對摺紙藝術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提供豐富進修課程,學習新知識,擴大長春族的生活領域,及社會的參與。
諮詢專線:(02)2700-5858 分機 1 或0800-008918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2,7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3,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