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AAOB305A 長春-中國醫藥與生活 免費講座歡迎來電預約體驗課程!
0AAOB305A

長春-中國醫藥與生活

免費講座歡迎來電預約體驗課程!
地點
大安分部
日期
2024/05/21

2024/05/21
總時數
2hr
時間
14:00~16:00
原價NT
目前最惠價
師資說明

呂文智 中醫師

東吳大學中文博士班
呂文智中醫診所 院長
中華文化教育學會 理事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 顧問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 副理事長
中華民國抗衰老醫學會 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顧問
課程介紹
中醫藥學源遠流長,有數千年歷史,為中國之國粹。本課程以中醫的觀點,課程基礎入門做深入淺出的講解,內容深入淺出實用性高,使學員對健康與養生的知識有基本的了解,在處理身體健康相關的問題上做自己的主人,給對中醫藥學有濃厚興趣的人士提供一個學習的機會。
教學內容
【未病先防、即病防變、病後防復】,健康與長壽,從古至今即是人類追求的共同願望,本課程給現代人的實用中醫養生課程,針對欲學習中醫基礎與中藥養生相關知識及保健觀念者所設計,由執業三十餘年呂文智中醫師親授,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授醫學知識,帶您建立基礎的中醫知識,再以中醫視角理解現代常見的健康問題,徹底學到有效、治本、真正符合體質需求的日常養生技巧。課程內容包含:中醫學概論與臨床應用、十二經絡常用穴位介紹、中藥學概論與著名中藥介紹、中藥養生方劑、日常生活之保健。將用科學的觀點和大家分享中醫與現代生活該如何結合,用最自然、最簡易的方法來保養自己的身體,從認識中醫學概念,正確將中醫藥運用於日常生活保健、常見疾病的預防及自我調養,以增強自我免疫,進而保持健康的一種自然保健法,既能讓您學到中醫基礎知識,又能知道該如何實際改善問題,將成為您一輩子都能用的養生依據,一生受用無窮,照顧自己也能照顧家人朋友的知識。
正式課程:
1.辨證論治、氣虛、血虛、陰虛、陽虛的認識
2.八綱(陰陽表裡寒熱虛實)、四診(望聞問切) 的介紹
3.中醫如何把脈,認識二十九脈(一)
4.中醫如何把脈,認識二十九脈(二)
5.中醫如何把脈,認識二十九脈(三)
6.認識五臟(肝心脾肺腎)疾病的症狀與治療
7.中藥學概論與著名中藥介紹(一):黃耆~丹蔘
8.中藥學概論與著名中藥介紹(二):甘菊花~當歸
9.中藥學概論與著名中藥介紹(三):熟地黃~金銀花
10.中藥學概論與著名中藥介紹(四):西洋蔘~蟬蛻
11.中醫婦科介紹 青春期~更年期的保養介紹
12.中醫針灸經絡介紹:十二經絡常用穴位介紹(一)
13.中醫針灸經絡介紹:十二經絡常用穴位介紹(二)
14.中國歷代名醫介紹:一、出仕治理國政兼以治人,仕醫雙任者。
15.中國歷代名醫介紹:二、不為良相,則為良醫者。三、因親人或己病疢疾,決心學醫者。
優惠辦法
免費講座歡迎來電預約體驗課程!
適合對象
1.希望能設法改善體況亞健康者
2.看很多次醫生都沒有好完全尋找良醫者
3.想了解中醫、中藥、健康養生方法讓自己持續健康者
其他備註
提供豐富進修課程,學習新知識,擴大長春族的生活領域,及社會的參與。
諮詢專線:(02)2700-5858 分機 1 或0800-008918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