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D81sample

照明設計實務研習班-建築、景觀、室內應用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3/08

2008/03/15
總時數
21hr
時間
師資說明

鮑達芃老師

鮑達芃老師

現職:
1.光環境設計中心專案執行長/資深設計AE
2.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綠建築研發中心兼任講師

經歷:
1.義大利品牌LUXO、Murano/due、Schreder臺灣地區特約燈光設計師
2.美國‧紐約市/Brandston Partnership Inc公司照明設計實務研習

演講記錄 :
1.2002年-海峽兩岸的都市光環境/海峽兩岸經貿大會2.2003年-街道景觀照明設計/第一屆 台灣‧綠建築論壇3.2004年-橋樑景觀照明設計/台北市都市更新計劃4.2007年-綠建築_數位空間_光環境自動化應用設計 / 台灣區照明公會‧96年聯誼會

得獎記錄
1.2000年-誠寬建設‧樂陶陶住宅大樓集合住宅大樓新建工程專案 (國家建築金質獎)
2.2003年-昇陽建設‧國豔集合住宅大樓新建工程專案 (台灣綠建築獎)
3.2004年-高雄興達港‧情人碼頭 》夜間景觀規劃 (台灣公共工程首獎)
4.2007年-新莊副都心‧中央聯署辦公大樓/ 建築景觀照明設計(競圖入圍)

照明設計專案經歷:都市景觀、建築景觀、公共空間、國際觀光飯店、辦公室空間、商業空間等三十餘個專案不勝枚舉
教學內容
『燈光照明設計師』是光的藝術與照明技術的整合專家,透過照明設計將『建築量體』迷人的線條漸層表現、勾勒出色彩對比,演繹出”光影之美”。將室內空間營造出溫馨的環境,讓居住在裡面的人們愛上回家的感覺。邀請光環境設計中心專案執行長鮑達芃老師,以多年照明設計實務經驗,深入剖析“光的奧妙”,讓學員可以掌握”光影魅力”, 以專業創造『建築景觀』與『室內空間』美的光環境。

一、照明設計專業職能(6小時)
1.照明設計師的職業生涯與願景目標
2.創造光環境美學
3.建築、景觀、室內‧照明設計流程及分工架構
4.照明設計專案管理與工時費用分析

二、建築、景觀照明設計及實務工作(6小時)
PR設計概念與提案製作
1.建築外觀、景觀設計分析與材質界定
2.燈光設計概念發想
3.建築景觀燈光夜景效果圖製作
4.設計提案簡報製作
SD定案設計作業
1.繪圖:建築景觀燈具配置平面、立面圖及迴路圖
2.設計技術文件:迴路負載表及用電量計算
3.發包資料:燈具規範書/燈具安裝施工標準書/工程預算書

三、室內空間照明設計及實務工作(6小時)
PR設計概念與提案製作
1.室內空間風格、使用機能分析
2.燈光設計概念發想
3.室內空間光筆效果圖製作
4.設計提案簡報製作
SD定案設計作業
1.繪圖:室內空間燈具配置平面、立面圖及迴路圖
2.設計技術文件:迴路負載表及用電量計算&燈光節能計劃
3.發包資料:燈具規範書/燈具安裝施工標準書/工程預算書
案例觀摩教學

四、建築景觀設計案例分析及現場教學(3小時)
1.台北‧維多利亞大酒店


優惠辦法
1.2008年1月27前完成繳費可享學費88折優惠
2.2008年3月1前完成繳費可享學費95折優惠
3.照明與設計人才養成班舊生85折優惠
4.學習無障礙--學費半價:由里長推薦之低收入戶可享5折優惠(每班限額2名,需臨櫃報名,並請同時出具公文證明影本)


"
適合對象
1.【在學】建築、室內、景觀、電機、工業設計之「大四」及「碩士班選修」。
2.【在職】建築、室內、景觀、電機、工業設計工程專業人員。
3.【燈具製造、銷售相關行業】之從業人員。
4.【櫥窗陳列、展場設計師】專業人員。
其他備註
2008/3/15(六)17:30–20:30 戶外案例觀摩教學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