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DB4sample 琺瑯工藝基礎創作班 【色彩與溫度的對話|瘋小物.美一刻.釉見你】
0DB4sample

琺瑯工藝基礎創作班

【色彩與溫度的對話|瘋小物.美一刻.釉見你】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10/11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8,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8,800
師資說明

吳竟銍

現職:CC Studio 創作空間 總監
CC Gallery 負責人

學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研究所

著作:
琺瑯藝術入門:色彩與溫度的對話(2022/01-苔蘚文化)

得獎紀錄(僅列幾項):
2018 日本金屬工藝公募展/清課堂/入選/京都/日本
2018 第52屆日本國際七宝協會國際展/入選/東京/日本
2017金澤工藝三年展Triennale of Kogei in Kanazawa /入選/金澤/日本
2016 立陶宛金屬雙年展/入選/立陶宛
2015立陶宛琺瑯雙年展 創新組三等獎/立陶宛
2015 Arts&Crafts Design Award"2015優秀賞/德國
2015 Under Fire is live"by Enamel Guild North East online award/美國琺瑯協會

展覽紀錄(僅列幾項):
2021 吳竟銍個展/Artifact New York Gallery/紐約/美國
2019 吳竟銍個展/台北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台灣
2017 變形的花吳竟銍個展/未藝術/台灣
2016孔聚 吳竟銍個展/當代一畫廊/台灣
2015想像的共同體 吳竟銍個展/obellery jewelry/香港
2015 Neon吳竟銍個展/S gallery/韓國
2015微觀下的森林 吳竟銍個展/CC Gallery藝文空間/台灣
2014 穿戴雕塑 吳竟銍雕塑個展/MADL2藝廊,河邊生活/台北,高雄
課程介紹
琺瑯,是一種玻璃質的釉料。琺瑯工藝,是指金屬工藝與琺瑯工藝的複合工藝,是一種將釉料施以金屬表面的附著熔固技術;最早始於歐洲,元末明初之際盛傳於中國。
琺瑯工藝被廣泛運用在金屬器皿或珠寶首飾上,作為表面質感與色彩裝襯的處理工法,為色相單調的金屬物件注入了繽紛亮麗的外貌。
教學內容
本課程將帶領同學學習琺瑯的歷史、材料到技法的運用以及金屬工藝的製作等,讓完全無接觸過的同學都能夠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第一堂:《琺瑯的起源》
課程內容:材料訂購與歷史介紹

第二堂:《乾篩技法》
課程內容:乾篩技法示範與製作
技法:乾篩技法-色彩與溫度

第三堂:《乾篩技法2》
課程內容:乾篩技法示範與製作2
技法:乾篩技法-圖案與設計

第四堂:《濕填技法》
課程內容:濕填技法示範與製作
技法:濕填技法

第五堂:《金銀箔運用》
課程內容:金銀箔運用示範與製作
技法:金銀箔運用

第六堂:《掐絲琺瑯1》
課程內容:掐絲琺瑯
技法:掐絲琺瑯金屬絲線原理

第七堂:《掐絲琺瑯2》
課程內容:掐絲琺瑯1
技法:掐絲琺瑯圖案與構成

第八堂:《掐絲琺瑯3》
課程內容:掐絲琺瑯2
技法:掐絲琺瑯製作與完成
優惠辦法
【優惠辦法請擇一使用,並請注意優惠方案之限制資格】
※琺瑯美起來早鳥優惠-於『2022/10/07以前』報名繳費,即享早鳥優惠價85折。(繳費方式皆適用)
※2022/10/08至開課前,線上購課享9折。
※曾上過文大推廣課程之舊生可享88折優惠(僅適用電話購課、臨櫃繳費方式,其餘一概不享有該優惠方案)。
※兩人以上同行享8折優惠(僅適用電話購課、臨櫃繳費方式,其餘一概不享有該優惠方案)。

【優惠辦法請擇一使用,並請注意優惠方案之限制資格】
適合對象
琺瑯初學者。
對琺瑯材料有興趣之學員。
喜歡製作風格小物者。
新興世代斜槓人生的你。
有興趣想額外進修或培養第二專長的你。
其他備註
*材料費總共【約3600元】,請學員第一堂上課時繳給老師。包含1.琺瑯15色套組、2.金屬綴飾組6組。
*老師於第一堂課解說材料與工具部分,同學可於第二堂課上課前自行購買或第一堂課統一登記及繳費,第二堂領取工具材料。
※學員「自備」工具材料清單:(可委託老師代購)
1.小圭筆。2.小梅花盤。3.紙杯。4.小罐子。5.擠水器。6.CMC膠。7.銀線。
------------------------------------
課程報名與繳費相關問題,請撥打專線:(02)2700-5858分機1。
課程細節及諮詢問題相關,加入Line@官方帳號:@803oawoz,或撥打專線:(02)2700-5858分機8227,趙先生。
「學費」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辦理。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課程)修改、變更及終止等權利。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4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8,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