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DBMB3061 傳統木雕工藝人才培訓基礎班 傳統工藝 X 培育 X 傳承|一同創作雕刻吧!
0DBMB3061

傳統木雕工藝人才培訓基礎班

傳統工藝 X 培育 X 傳承|一同創作雕刻吧!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6/08

2024/08/31
總時數
36hr
時間
18:00~21:00
原價 12,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0,200
師資說明

吳政男

現為神佛像雕刻師傅,已超過30年資歷。
1985年開始拜師學藝雕刻。
2012年大溪文藝季木雕藝術創作比賽,以作品「時尚女孩」獲得首獎。
2017年參加苗栗三義國際木雕競賽,在14個國家128件作品脫穎而出,以作品「享受」,獲得青睞入選決賽。

2010-2016年期間,吳政男老師於桃園大溪,擔任大溪國寶級木雕大師吳榮賜教授木雕工作室首席助手兼工作室主任,在木雕大師吳榮賜教導之下,無論雕刻技法與理論皆受到薰陶,在自我的雕塑人物創作上更加提升。

吳政男老師有著深厚傳統雕刻工法,更潛心鑽研藝術美學,不斷的自己追求也完整的詮釋出自己的雕塑能量,憑著自我苦學與開創提昇仙佛人物雕塑美學。

自2017開始參與鹿港魯班公宴、北港五湖四海宴、台灣木雕協會會員聯展等各大展覽。
課程介紹
木雕家吳政男老師以其深厚傳統雕刻工法,使用原木作為創作媒材,透過細緻的雕刻工法下,讓神佛雕像展現多元的工藝風貌。每一樣作品都需要全神貫注的專注,看似困難的技藝卻有著許多小技巧,循序漸進一刀一刻的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並為專屬於自己的回憶。課程希望進而培育並養成木雕工藝人才。
教學內容

【 課程簡介】

「傳統木雕」技法在台灣常用於廟宇,建築裝飾、神像雕刻等處,手工木雕結合了生活與民俗,是文化也是歷史的藝術品


 

【傳統木雕-學習特點】
1.了解臺灣本土木雕工藝歷史與背景
2.增加傳統工藝技能
3.傳承台灣本土木雕技法
4.從基礎累積經驗

本課程為期共12週(共36小時),專業之人才(基礎技法)培訓班,傳統工藝皆須長期練習才能造就

課程採新舊生混班授課,老師將依學員程度給予綜合技法交叉的扎實訓練,協助每位學員在木雕人才培育上能更為精進

----------------------------------------#

【 課程大綱 】

...本課程6/8(六)停課一次...

🐅【木雕歷史脈絡 與 刀具介紹】(第1週)
1. 台灣木雕歷史脈絡 + 木雕種類與派別介紹
2. 刀具介紹與實地研磨刀具(手工研磨與砂輪機研磨、拋光)

 

🐅壽桃木盤(第2週、第3週、第4週)
1. 壽桃木盤-木紋講解(順紋與逆紋分析)+ 粗胚實地施作
2. 壽桃木盤-粗胚製作與細修 + 磨刀練習
3. 壽桃木盤-細修與細節調整 + 磨刀練習

 

🐅金元寶】(第5週、第6週、第7週)
1. 金元寶-構圖與粗胚製作 + 磨刀練習
2. 金元寶-粗胚製作與細修 + 磨刀練習
3. 金元寶-細修與細節調整 + 磨刀練習


🐅虎爺】(第8週、第9週、第10週、第11週)
1.  虎爺-粗胚介紹與細修講解 + 磨刀練習
2.  虎爺-身體細修 + 磨刀練習
3.  虎爺-頭部細修講解 + 磨刀練習
4.  虎爺-頭部細修 + 細節調整(完工)

🐅作品細節調整 + 結業】(第12週)
課程全部作品驗收與調整 + 頒發結業證書與師生留影

 

 ※課程以主題式為主軸,課程教學保持彈性,授課老師將依學員程度給予技法扎實訓練!

----------------------------------------#

【 課程圖片參考 】

 

 

 

 

 

 

----------------------------------------#

【 適合對象 & 基本能力需求 】

◆對木工或雕刻有興趣者。
◆想學習傳統木雕的你
◆對傳統工藝之傳承有興趣者
◆喜愛挑戰不同型態工藝的你
◆對細緻工藝有興趣者
◆延續傳承的你
◆新興世代斜槓人生的你
◆有興趣想額外進修或培養第二專長的你

----------------------------------------#

【 注意事項 】

材料工具內容:11支雕刻刀、木槌、課程使用木材

上述工具與材料費共約【12,000元】,請於第一堂繳給老師

----------------------------------------#

【 學費優惠 】

【學費9折】線上購課

【學費85折】文大推廣之舊生(此方案僅適用電話購課、臨櫃繳費方式,其餘一概不享有該優惠方案)

【學費8折】兩人團報優惠價(此方案僅適用電話購課、臨櫃繳費方式,其餘一概不享有該優惠方案)

----------------------------------------#

【 備註 】

一、主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二、本課程學費不含工具費及教材費 (本課程 工具及材料費共【12,000元】,請於第一堂繳給老師)

三、本實體課程修習時數需滿課程總時數4/5使得頒發文大推廣部結業證書

五、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 課程洽詢】 

02-2700-5858 #8616 (10:00-19:00 陳先生)

@  加入Line@官方帳號:@803oawoz  (文大藝術文創中心)

優惠辦法
※線上購課享9折。
※曾上過文大推廣課程之舊生可享85折優惠(僅適用電話購課、臨櫃繳費方式,其餘一概不享有該優惠方案)。
※兩人以上同行享8折優惠(僅適用電話購課、臨櫃繳費方式,其餘一概不享有該優惠方案)。

【優惠辦法請擇一使用,並請注意優惠方案之限制資格】
適合對象
◆對木工或雕刻有興趣者。
◆想學習傳統木雕的你。
◆對傳統工藝之傳承有興趣者。
◆喜愛挑戰不同型態工藝的你。
◆對細緻工藝有興趣者。
◆延續傳承的你。
◆新興世代斜槓人生的你。
◆有興趣想額外進修或培養第二專長的你。
其他備註
【退費辦法】
1.本會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2.已辦理轉班、轉讓後不得要求退費。
3.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課日前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之九成。
(2)自開課日起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學費之半數。
(3)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
★本學費不包含使用工具費及材料費。材料工具費約【11000元】,請於第一堂繳給老師。
※材料與工具內容:入門刀具組(10支)、課程用木材與木槌。
※學員自備工具:切割墊、止滑墊。
★本課程為專業之人才培訓班,傳統工藝皆須長期練習才能造就,本課程採新舊生混班授課,老師將依學員程度給予綜合技法交叉的扎實訓練,協助每位學員在木雕人才培育上能更為精進。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訂作您需要的課程。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課程)修改、變更及終止等權利。
------------------------------------
課程「報名與繳費」相關問題,請撥打專線:(02)2700-5858分機1。
課程【細節及諮詢】問題相關,加入Line@官方帳號:@803oawoz,或撥打專線:(02)2700-5858分機8616,陳先生。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6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10,8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學費85折~限時開放中 NT$10,200 學費85折~限時開放中
原價 NT$12,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