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DF3sample

Pro/ENGINEER產品設計基礎班

地點
==請選擇==
日期
2007/12/10

0001/01/01
總時數
48hr
時間
一、六 19:00~22:00;13:00~16:00;17:00~20:00
師資說明

黃銘智老師

黃銘智老師
1.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暨創新設計研究所助理教授
2.Pro/ENGINEER教學經驗10年以上,操作軟體出神入化,整合歸納化難為易M,以淺顯易懂的觀念指導教學,深受同學喜愛,每個人都可以靈活應用。
課程介紹
常用的個別指令介紹,包括零件的建構,以及組裝;並說明Pro/ENGINEER系統的兩大特性特徵的父子關連係與參數控制,闡述如何藉此達成設計自動化的積極目標
教學內容
Pro/ENGINEER不一定是最佳的CAD系統,卻是目前產業界使用最為普遍的產品開發工具。產品設計工程師擁有熟練的操作能力,便是求職就業的保障;對於有心報考工業設計或機械工程科系的學生,也是面對考試競爭的優勢。傳統以功能介紹為主的教學方式,『只知其然,而不知所以然』。學習者只學會功能的操作程序,對於實務應用便捉襟見肘,無法靈活操作。本課程強調輕鬆學習,並著重設計美學的產品開發實務訓練。課程中,學員不僅學習到Pro/ENGINEER的基本操作能力;也從過程中瞭解到產品設計的知識,以及各項功能的應用時機與技巧。最重要的是課程中將有系統地介紹常用指令,使學員能完全掌握系統的特性,能舉一反三輕鬆操作各項功能。
(一)行動的開始:建構一個標準零件
1.什麼是3D CAD?
2.Pro/ENGINEER作業環境與操作說明
3.是草圖?還是剖面圖?—Sketch a section密笈
(二)有趣的練習:公仔設計
4.設計基本功—造型基礎
5.蓋房子要搭鷹架—參考特徵 (Datum Point、Axis與Plane)
6.好的Model也要會擺Pose—模型的顯示與視角的設定
(三)設計美學:連續律動藝術創作
7.造形特徵的複製與陣列
(四)設計美學要有理性思考
8.產品工程性的設計特徵
9.設計的變更與模型修改
10.關係式的應用
(五)設計實務:健身踏板車設計
11.產品的組裝與搭配
12.零件組裝的檢測分析
13.最佳的設計展示—爆炸圖製作
14.工程圖製作基礎
15.一些運算減量的方法
優惠辦法
9月22日前報名9折優惠
適合對象
1.產品設計師
2.模具設計師
3.欲報考工業設計或機械工程科系的學生
其他備註
1.一人一機
2.使用版本:Pro/ENGINEER Wildfire 3.0
3.報名本課程贈送上課書籍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