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DM8sample

文創新潮品(一)陶瓷商品設計與開發

第四波文創經濟潮已經來臨!您還在等甚麼?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0/01/05

0001/01/01
總時數
30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8,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8,000
師資說明

鍾宜真

鍾宜真老師
 1995銘傳管理學院畢業商業設計系畢業
 兩儀事業有限公司 設計主任
 亞訊達康禮贈品公司 商品企劃
 生活工場 商品企劃
 東森幼幼台 媒體兒童商品開發 襄理
 台灣吉而好有限公司 商品開發經理
 王堡實業有限公司 商品開發經理
 品阜國際有限公司 負責人

*外銷文具禮品企劃設計與顧問:主要客戶包括美國迪士尼、頑皮豹…系列商品開發與歐洲多國客戶的設計服務需求等。
*企業禮贈品、個性商品的企劃與開發:其客戶涵蓋國美館、中興米、美麗佳人雜誌、台灣味之素….等不同領域的企業延伸商品。
*多次代表企業界參預設計評審與講師:包括彰化農會、長庚大學工設研究所、北科大工設研究所、上海同濟大學。
*自有商品開發:【樂活盤】、【環保筷組】 已獲得專利申請與台灣優良設計獎。
課程介紹
文創產業是世界先進國家致力發展的一個重點建設,現階段只有「軟實力」才是帶動國家經濟前進的動能。目前全球經濟的發展已經到達第四波「文創產業」了,惟有創新,我們才能引領潮流,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文創天地。因此鐘宜貞老師特別為了針對學員們設計出一系列實用課程,讓每位學員都能在文創趨勢中找出自己未來的方向。
教學內容
文創產業無疑是所有世界先進國家所致力發展的一個重點建設,現階段只有「軟實力」才是帶動國家經濟前進的動能。尤其目前全球經濟的發展過程已經到達第四波「文創產業」了,惟有創新,我們才能跟得上潮流,甚至是引領潮流,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文創天地。基於此因素,在文創產業業界中具有資深經歷的鐘宜貞老師特別為了針對有心在文創產業發展的學員們設計出一系列的實用課程,讓每位學員都能在已經來臨的文創趨勢中找出自己未來的方向。
1.除了可以提升學員們在理論方面的能力外,更可以透過不斷的實務設計,完整了解所謂的「文化創意商品」設計案該如何進行。
2.上課模式採小組方式進行,讓學員們之間有互相搭配與溝通,並且也能與老師有創意互動,再加上文創產品相關廠商的配合,讓學員們有更多的資源與機會發展出屬於自己風格的文創商品。
3.內容不僅是文化創意商品的實務開發,更能藉由鐘宜貞老師十分豐富的提案技巧與經驗來分享給學員們,並且進行實務推演與示範。
4.此次主題之所以選擇"陶瓷"來做為主題,是因為此材質對於剛接觸的學員們而言是比較容易入手的種類,產品的延伸性與樣式也比較多元化。
5.課程告一段落時會將學員們的作品付諸實行,進入到開模實際成型的階段。此階段會端看學員個人需要與否,不會強迫每位學員一定要將作品開模(此部分鍾宜真老師會在課堂中跟每位學員做詳細的解釋)。
課程內容簡介:
一、文創藍海
商機無限;文創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1.文創品的市佔率
2.文創品的藍海商機
二、文創卡卡
卡卡旋風;如何創造“新”潮品&”高”潮品
1.舊酒裝新瓶
2.新酒裝舊瓶
三、文創紫牛
雀屏中選;如何超越客戶所求,成為文創紫牛
a..客戶需求與設計分析
b.材質運用與工廠聯繫
c.實務提案說明
四、實作-1 首席開發-陶瓷
陶瓷在開發過程中的重要角色
1.陶瓷生產製作說明
a. 市場分析
b. 製程分析
c. 成本分析
2.學員實作主題發想
五、實作-2 創意概念版
主題概念的有效選用
1.學員設計主題概念論述
2.講師說明與檢討
3.學員概念發想與討論
六、實作-3 成功提案(電腦繪圖-1)
商品提案的成功手法
1.學員草圖繪製
2. 講師圖面呈現手法: illustrator簡易提案表現
七。、實作-4 電繪技法(電腦繪圖-2)
人人都學得會的簡易電腦繪圖
1.學員圖面呈現手法: Illustrator簡易提案表現
2.作品檢討
八、實作-5 生產製作(電腦繪圖-3)
1.完成廠商溝通要件
a.尺寸圖
b.示意圖
c.參考圖
2.包裝設計發想
九、包裝設計
踢進臨門一腳;包裝設計的重要
1.包裝設計範例
2.行銷通路運算
十、文創新潮品-陶瓷杯
成果發表;如何透過文創品獲利
1,學員平面發表提案
2.學員文化創意商品通路行銷運算
優惠辦法
◎開課一週前報名可享95折優惠
◎開課兩週前報名可享9折優惠
◎CDI設計創新中心舊生報名可享88折優惠
◎兩人一起報名可享85折優惠
◎持文化推廣班代卷可享8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不得合併使用)
適合對象
1.對於文化創意產業擁有熱情與希望
2.願意與文創產業做溝通,並與大眾市場串連
3.希望成為一位獨具風格的文化創意工作者
4.想要更了解文創產品從無到有的發展過程
5.具備基礎電腦使用知識
6.具備基本Illustrator使用經驗
其他備註
1.課程結束後,對於表現傑出的學員們可以推薦與介紹到業界進行合作機會的媒合。
2.優秀的設計作品除輔以參加相關競賽活動或展覽,並有機會透過國內廠商實際量產行銷於市場上。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8,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