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DR4sample

設計創意發想企劃班

一堂很不一樣的設計課程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0/06/18

2010/11/11
總時數
48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10,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0,000
師資說明

陳宣和

2. 陳宣合
學經歷
 Master in Design, Domus Academy, Italy
 Master in Art of Design, Wales University, UK
 目前則兼任元智大學藝術創意發展學系與EC Design School設計課程講師。
簡介
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麗斯,自幼接受藝術薰陶,曾與林惺嶽、張秀琴等繪畫名師學習藝術長達十餘年之久。回國期間曾受教於謝榮雅名下(iF、Reddot、IDEA三金獎得主),旅居米蘭時,於Domus Academy舉辦的Workshop中第一次與Alessi設計大師Stefano Giovanonni、冰島設計師Michael Young接觸,共同發表了一款階梯。畢業後,即遠赴義大利深造,拜師於義大利名師Stefano Giovanonni與建築大師Dante Donegani。
在義大利的期間,曾代表學校參加米蘭設計展(Zona Tortona,Fuori Salone),並代表由學校推薦參與許多設計雜誌與論壇的發表。期間,曾與Samsung的合作案獲得該年度概念性廚具銅獎。畢業後,成立了L2C Design Milan工作室,獲邀參加米蘭設計展中的新銳設計展(Salone Satellite, Salone Del Mobile),成為首位被受邀參加該展的獨立設計師,同時於Domus Academy兼任設計課程,負責協助學生的創意發展與Presentation。曾與韓國Samsung、德國Bayer、日本Sunstar、義大利Vemar、Kartell、Alessi、Domus等知名公司合作,作品則可見於Salone del Mobile, Maison & Object, 100% Design等展覽與比賽中。
教學內容
設計的討論基本流程約可分為
1) 問題概念化
2) 概念視覺化
3) 商品設計化

◎問題概念化
Step1. Reseach
培養身為設計師所需具備的觀察力與分析能力,從現有的產品開始以不同的分析方法(如SWOT分析、Needs/Wants分析法)來找到適當的切入點。
Step2. Innovation Strategy
產品企劃書,在設計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幫助設定基本的方向、目標、市場區隔、使用族群等。◎概念視覺化
Step3. BrainStorming
依照主題不同來激發群體創意,透過討論與發表來完成發展概念的活動,設計方法依照每次專案內容而有所調整。(近年來Scenario Based是常被人廣泛運用的顯學)
Step4. Idea Development
透過不同的Board來進一步找到產品中最重要的Image,進而轉化為Concept。在這個步驟中,將會依照個人的不同,透過視覺刺激的溝通來找到產品象徵與產品語意。在這個步驟,同時會運用到Research的資料,人因等考量因素會在這時候被討論到。
Step5. Scenario
透過情境設定來幫助檢視產品的面向,藉此修正問題並且為後端的設計行銷做準備。
◎商品設計化
Step6. Mass Production
為了進入量產階段而所需的細部設定,包含三視圖、結構等等,某些產品則需經過反覆的測試或模型來修正達到最好的結果。
Step7. Styling
風格設定大致上分為材質與色彩計畫二部分,一個完整的產品必備的最後階段,通常會呼應step1中Researh的族群或市場區隔來做調整,多數情況下也會配合後端的設計行銷來進行。
Step8. Definition
產品的定義與歸納,在這個階段為了要讓客戶清楚的了解產品的屬性,無論在產品的名稱,產品的概念陳述等等都需要做進一步的討論。(運用討論過程中的Image Board與產品語意、象徵,並且運用keyword、subtitle來輔助)
Step9. Presentation
最後的技巧,包含了Image的呈現與Presentation的表現形式,一個好的產品不可缺少的是好的行銷,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不超過3分鐘)來讓使用者清楚的了解產品,是這個階段的最終目標。

優惠辦法
◎開課二週前報名可享八五折優惠
◎開課一週前報名可享九折優惠
◎持文化推廣班代卷可享八折優惠
◎網路報名可享九五折優惠
適合對象
◎產品設計師
◎廣告設計
◎任何設計界的朋友,在思考路上遇到瓶頸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0,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