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DS7sample 釘線畫風格創作班 【點線面的遊戲|與眾不同的創意畫】
0DS7sample

釘線畫風格創作班

【點線面的遊戲|與眾不同的創意畫】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0/08/25

2010/11/25
總時數
15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6,000
師資說明

李文勝

現職:
老李手作
全手作木湯匙/木器老師
釘線畫老師
教學經驗長達5年以上~

特殊經歷:
第一屆毛衣設計比賽銅牌獎(1997)
服飾插畫 雙人聯展(1995)

點線面的遊戲,紗線纏繞釘子構成的釘線畫創作。
不需任何基礎,透過Siva老師的規劃及引導,由淺入深,邊玩邊做,逐步完成一件件作品,享受手作療癒的過程及完成作品的喜悅!
最後選定個人自由創作主題,個別指導如何規劃底圖,程序及協助製作最後個人作品。
課程介紹
看著一塊木板,慢慢佈滿釘子,再由點線逐漸構成面,最後完成釘線畫作品,過程很療癒且有成就感。每週放空自己幾個小時做手作,5週下來,可以完成3件規定作品及1幅自由創作的釘線畫。
獨一無二~ 即便是同樣的圖稿也沒有一個人會拉出一樣的釘線畫,這就是釘畫線美妙之處。自由創作,全世界就只有你親手做的這幅。
教學內容
釘線畫(String art)是什麼? 就是紗線纏繞釘子構成的藝術創作!
上課使用的底板為「回收舊木材」,整理過後再重新鋸切,與大家一起愛護地球、珍惜木資源。


第一堂:「曼陀羅釘線畫(Mandala string art sign)」
利用23邊形圖案,搭配不同顏色的紗線,做出獨一無二的曼陀羅釘線畫。底版長x寬=14 x14cm。
技法:練習鐵釘敲釘,定位校正,練習繞線方法,感受釘線畫層次疊色。

第二堂:「反拉線釘線畫(Inverse stitch string art sign)」
提供2種反拉線制式底圖讓學生練習並完成作品。底版長x寬=20 x14cm。
技法:各種邊線繞法練習,反拉線創作練習,漸層色拉線練習。

第三堂:「龜背芋釘線畫(Monstera leaf string art sign)」
做一幅目前很火紅的熱帶植物-龜背芋葉。提供兩種制式底圖。底版長x寬=19 x19cm。
技法:邊線及填色練習。

第四堂:「自由創作釘線畫1-2(Self-creative string art sign 1-2)」
做一幅對自己有意義或準備送人當禮物的釘線畫作品,例如:一張風景照片、門牌、動植物…等。於第二堂課與Siva老師討論第四、五堂自由創作的想法,老師將逐一指導如何規劃底圖及協助製作。底版長x寬=19 x19cm或和老師討論特殊規格。
技法:底圖製作與規劃,綜合技法。

第五堂:「自由創作釘線畫2-2(Self-creative string art sign 2-2)」
延續第四堂的自由創作,於第五堂完成。
技法:綜合技法和修飾收尾。
優惠辦法
【優惠辦法請擇一使用,並請注意優惠方案之限制資格】
※線上購課享9折。
※文大推廣之舊生可享85折(此方案僅適用電話購課、臨櫃繳費方式,其餘一概不享有該優惠方案)。
※兩人以上同報可享8折(此方案僅適用電話購課、臨櫃繳費方式,其餘一概不享有該優惠方案)。

【優惠辦法請擇一使用,並請注意優惠方案之限制資格】
適合對象
1.喜愛手作的人。
2.想完成獨特作品的你。
3.對不同風格的畫作有興趣的你。
4.新興世代斜槓人生的你。
5.有興趣想額外進修或培養第二專長的你。
其他備註
★學員請於第一堂課自行繳交材料費約1600元給老師。材料工具包含:1.整理過的木板4片、2.鐵釘500根左右、3.各色紗線、4.吊掛五金4組。
★學員需自備「鋒利的美工刀」。【第一堂課即要開始攜帶】
------------------------------------
課程報名與繳費相關問題,請撥打專線:(02)2700-5858分機1。
課程細節及諮詢問題相關,加入Line@官方帳號:@803oawoz,或撥打專線:(02)2700-5858分機8227,趙先生。
「學費」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辦理。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課程)修改、變更及終止等權利。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6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