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DV8sample

空間設計師的風水學

命理與科學的圓舞曲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07/15

2011/09/29
總時數
18hr
時間
~
19:00~22:00
原價 4,4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400
師資說明

盧奕霏

盧奕霏 老師
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畢
十餘年空間設計師經驗
曾於華廣設計學苑、香港設計學院、易禧創意設計培訓中心;台北市中正、松山、內湖社區大學;華梵大學推廣教育中心、青創總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國泰人壽,擔任兼任室內設計課講師。
課程介紹
空間設計師運用風水學的精華、掌握環境物件對人的身心靈影響,了解古老的智慧,因時因地合理的彈性延伸。避免禁忌,結合設計原理、舒適便利、美學、心理層面,為設計物件譜出命理與科學的圓舞曲!
教學內容
凡是有中國人的地方,在空間上多少會講究「風水」,但風水對於空間規畫者來說到底是具有甚麼樣的意義,風水真的會影響人的健康、財運、感情和運途嗎?這古老傳承的學問,到底是以什麼為依據的呢?跳脫命理的層次,以環境心理學、身心健康、科學統計數據來談,空間設計師們在規劃上可以做什麼樣的努力、發揮什麼樣的創意呢?本堂課即是以空間設計師的角度,來探討風水這檔子「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議題!

1.空間「統計學」:
基本風水規劃概念介紹
空間設計者與風水師的角色
常見空間設計與風水的衝突與和諧
認識室內空間與外在環境在風水上之關係
2. 了解空間禁忌與學習全方位改造技巧--大門與玄關、客廳篇
3. 了解空間禁忌與學習全方位改造技巧--神位與餐廳、臥室篇
4.了解空間禁忌與學習全方位改造技巧--書房與衛浴、廚房篇
5.「風與水」的發聲練習:
設計師可避免/解決的好方案
案例試作討論(實際難題練習,變換招數)
6. 學習成果驗收
優惠辦法
*開課一周前新生可享九折優惠
*新生兩人團抱可享85折優惠
*開課一周前設計(0D)系列舊生可享85折優惠
*文大推廣班代卷可享8折優惠
(以上優惠方式不得併用)
適合對象
1.室內空間設計相關從業人員。
2.想改善居家、辦公風水環境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4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