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FAYsample 書法節慶課程:兔年春聯揮毫與創作活動
0FAYsample

書法節慶課程:兔年春聯揮毫與創作活動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2/11/24

2022/11/22
總時數
2hr
時間
日 10:00~12:00
原價 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800
師資說明

罐子老師(寫字潛能開發師)

【學歷】
1.國立東華大學教育博士班 書法教育研究專長(108年)
2.國小合格師資、文學碩士、閩南語中級認證(104/108/105年)

【近期教學活動】
1.國立東華大學《硬筆書法潛能開發課程》講師(106-110年)
2.花蓮志學國小書法社 指導老師(106-107年)
3.花蓮豐裡國小硬筆書法社 指導老師(107-108年)
4.東華樂齡大學《書法入門與創作》、《書藝與靜心》及《書法與節慶》講師(107-109年)
5.表達性藝術《書藝療癒課程》講師(108年)
6.YOTTA《硬筆楷書入門》線上課程 特聘講師(110年)
7.東華藝術學院USR Hub計畫《現代書藝創作》講師(110年)
8.籌辦第一屆《東之皇華》全國硬筆書法競賽(110年)
【近期活動邀約】
1.國立東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硬筆書法、板書教學媒體之運用》講師(108年)
2.花蓮縣豐裡國民小學《硬筆書法與教學教師研習》講師(108年)
3.桃園市龍潭高級中學《硬筆書法楷書美感經驗的形式理性》講師(108年)
4.公視金鐘獎節目《一字千金》寫字達人篇 來賓(108年)
5.中華救世慈善基金會寒假營隊《以書法體驗靜心》講師(110年)
6.遠東信義A13《墨寶活動:歲末酬賓》特邀書法老師(110年)
7.新光百貨台北站前店《吉祥話‧畫吉祥》特邀書法老師(110年)
8.遠企購物中心《虎福迎春成語大會考名家揮毫春聯兌換》特邀書法老師(111年)
課程介紹
您是否覺得市售的春聯缺了點人文情感呢?今年將推出「自己的春聯自己寫」的書法節慶活動,包含斗方和四字聯兩種春聯形式,老師將介紹並示範書寫常見的吉祥話,例如:獨字的「福」、「滿」和「春」,以及合文的「招財進寶」、「黃金萬兩」和「日日有見財」等。也可以許願想學習的斗方和四字聯吉祥話!
教學內容
1. 斗方春聯形式與內容介紹
(1)獨字:福、滿、春等
(2)合文:招財進寶、黃金萬兩、學好孔孟、日日有見財等
(3)創意:取暖、討拍、牽手、耍廢等合文
2. 四字春聯形式及內容介紹
(1)傳統常見的四字吉祥話
(2)與生肖相關的暖心祝福語
(3)參與學員許願的吉祥話或創意金句
3. 春聯揮毫與創作
(1)斗方揮毫創作時間
(2)四字聯揮毫創作時間
(3)墨寶贈送:春、福、滿等斗方任選兩張
優惠辦法
1.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或網路刷卡,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持台新銀行卡報名可享學費88折優惠
適合對象
對寫春聯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請繳交課程教材費100元給老師,包含:春聯用紙、墨汁與硯臺等
毛筆可自備或向教師購買,費用為150元或租借50元/次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