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FC7SAMPLE 開啟想像力與創造力的繪本編輯課
0FC7SAMPLE

開啟想像力與創造力的繪本編輯課

地點
台中
日期
2004/05/29

2011/08/24
總時數
12hr
時間
六 09:30~16:30
原價 5,4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400
師資說明

許喻理

許喻理(編輯小姐Yuli)
2021 彰化女中語資班「編輯工作坊」/講師
2020 泛科學院「終身受用的雜誌編輯課」/講師
2020 學學文創「編輯學前先修班」/講師
2020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編輯人才培育營」/講師
2020 和平高中校刊社/講師
2019 南華大學「編輯工作坊」/講師
2011-2012 陳立教育台南分校/作文老師

編輯小姐 Yuli 的繪圖日誌
https://mseditoryuli.com/
課程介紹
童書能在孩子心中種下思考的種子,而繪本能開啟想像力的世界!由身兼編輯與創作者的編輯小姐Yuli,帶領大家領略童書世界的美好(與黑暗面),從寫作、編輯、排版到行銷不藏私分享,不管你想成為編輯、創作者或是單純喜愛童書繪本,都能在這裡享受繪本的樂趣,習得滿滿的經驗值!
教學內容
1.童書繪本教我的事:形形色色的繪本與童書
童書適讀年齡涵蓋0~18歲,類型從寶寶書、繪本、橋樑書、兒童小說、YA小說,每一個書種形式與意義都截然不同,這堂課將初步解析繪本等讀物的定義與運用方式,並以世界名著童書為範例,分享如何藉由童書帶領兒童思考以及帶給大人療癒。
2.構成繪本的要素:如何創作與編輯繪本
拆解繪本創作的過程,分析繪本看似簡單的「圖少字多」形式背後,不為人知的企劃、創作、編輯與行銷過程。結合講師實際參與過的實例分享,讓學員試著寫作繪本故事並規劃周邊商品。
3.繪本編輯必學:基礎排版概念
繪本編輯最重視的就是圖與文的整合能力。本堂課程傳授編輯必學的基礎排版概念,以大量實例帶領學員領會繪本、文字書到兒童刊物的排版原則。並學習如何做初步的版面構成。
4.自己做繪本:寫作、繪製、裝幀專屬於自己的繪本(無繪畫基礎可) 綜合前三堂課程所學以及作業內容,帶領同學在三小時的課程中完稿、繪 圖,手作出一本精裝小書,作為系列課程的成果發表。實際體驗擔任繪本創作者與編輯的過程。
優惠辦法
1.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或網路刷卡,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本校舊生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三人同時繳費報名,可享學費9折優惠
3.學費優惠方式以上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 想了解童書編輯工作的人
2. 想創作童書繪本的人
3. 有18歲以下子女的家長
4. 老師
5. 喜歡繪本的人
其他備註
※繪本材料費500元,請於第一堂課繳交(以教師實際購買為準,多退少補)
※為維護學員權益,請妥善安排孩子的去處,本課程恕無法攜帶孩子一起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4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