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FD6SAMPLE 幼兒五感遊戲課程師資培訓 引領幼兒感官體驗的教學技巧入門
0FD6SAMPLE

幼兒五感遊戲課程師資培訓

引領幼兒感官體驗的教學技巧入門
地點
台中
日期
2004/02/21

2011/08/24
總時數
18hr
時間
日 13:00~17:30
原價 8,1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8,100
師資說明

ㄚ泥

ㄚ泥
學歷
De Montfort University (英國帝門大學) 設計研究所 碩士
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英國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 平面設計進修
New England Photography School (美國新英格蘭攝影學校) 攝影

經歷
Miss Bridges Art Gallery 佈莉琪小姐藝術展演空間 負責人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約聘講師
ㄚ泥豆兒童插畫繪本雜誌 創辦人
Discovery Channel (亞洲區旅遊與探險頻道 )T-Shirt創意設計 第三名
中友百貨 牛仔服創新設計 佳作
專長
英式插畫、素描、水彩、壓克力畫、平面插畫、創新素描、平面手繪設計、縫紉、攝影
課程介紹
幫助教師瞭解和運用適合幼兒的五感遊戲活動,提升其教學技能和創意,以促進幼兒感知、探索和創造力的發展。
教學內容
單元一:認識五感和其重要性
• 介紹五感的概念及其在幼兒發展中的作用。
• 解釋不同五感對幼兒認識世界和學習的影響。
• 分享幼兒五感發展階段和特點。
單元二:五感遊戲活動的設計
• 探討如何設計適合幼兒的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味覺遊戲活動。
• 提供不同主題和場景下的遊戲活動範例。
• 強調遊戲活動的安全性和幼兒參與的方法。
單元三:創意教學方法
• 探討如何運用創意教學方法,激發幼兒的創造力和想像力。
• 分享如何引導幼兒自主探索和思考,培養他們的主動參與和表達能力。
• 提供引導幼兒提問、觀察和思考的技巧。
單元四:課堂管理和互動技巧
• 講解幼兒五感遊戲課程中的課堂管理方法,包括時間控制、空間佈置等。
• 探討如何與幼兒建立積極的互動,引導他們參與遊戲活動。
• 分享處理幼兒需求和挑戰的方法,確保課堂氛圍愉快和有序。
單元五:實際操作和反思
• 讓參與者實際參與五感遊戲活動,體驗幼兒的角度和感受。
• 分組設計和展示自己的五感遊戲活動。
• 進行課程反思,分享對課程內容和教學方法的理解和感受。
課程結束
• 總結課程內容,強調教師在幼兒五感發展中的重要角色。
• 鼓勵教師運用所學知識和技巧,設計有趣且具有發展價值的五感遊戲課程。

在藝術的領域裡需要藉由不同的活動引導來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協助他們發展身體與心靈的成長,在這一門課程中將介紹三種不同的嬰幼兒期的智慧遊戲課程。
第一種是藝術遊戲,藝術遊戲將提供嬰幼兒體驗五感的活動,並且把感統的遊戲概念注入在遊戲裡,提供藝術教學的基本技巧與五感繪畫創作的活動設計概念。
第二種是音樂感統遊戲,在活動中運用音樂的聲音與韻律培養孩子開啟心靈的耳朵,學習如何把聲音的美感變化與肢體越性的表現設計在活動中。
第三種是感統體能遊戲,藉由律動的旋律基礎,引導孩子探索自己的身體表現,發展孩子對肢體動作的延伸性表現,認識孩子的生理發展曲線中如何設計活動。
【課程大綱】
藝術遊戲教學概念:藝術媒材介紹、教材設計概念入門
音樂教學活動概念:樂器與教材的活動導入設計概念
律動遊戲教學概念:體能遊戲教材介紹、基礎活動的設計概念

本課程以活動設計及教學輔助為主軸,若需進行醫療行為,請求助專業心理師/職能治療師,課程修畢將不具備專業資格

優惠辦法
1.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或網路刷卡,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本校舊生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三人同時繳費報名,可享學費9折優惠
3.學費優惠方式以上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一般民眾、家長、老師、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為維護學員權益,請妥善安排孩子的去處,本課程恕無法攜帶孩子一起上課
※課程禁止錄音錄影,請學員留意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8,1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