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G48sample 台灣社會音樂聯合考級 (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校外音樂考級制度)
0G48sample

台灣社會音樂聯合考級

(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校外音樂考級制度)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2/02/02

0001/01/01
總時數
320hr
時間
日 考試日期及時段於2011/8/19前公告上網並以書面掛號通知
原價NT
目前最惠價
1050-3050
師資說明

聘請國內音樂科系教授擔任評審

聘請國內音樂科系教授擔任評審
相關影片
課程介紹
中國文化大學引進此北京中央音樂院所舉辦之「校外音樂考級制度」,並針對台灣音樂學習環境修改更名為「台灣社會音樂聯合考級」。此考級制度提供音樂學習者公正客觀的資訊,也是進修的最佳依據,有助積極鼓勵優異的社會音樂教學,並可發掘社會中具有音樂才能之學習者,肯定並引導社會音樂教學。
教學內容
一、考試時間與地點 (檢定一年兩次,約於每年寒、暑假結束後之週日)
1.最新考試日期:2011年9月之週日舉辦(詳細考試日期於2011年8月19日前公告網路並以書面掛號寄出通知)
2.考試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本會保留地點更動之權利)


二、考試項目
1.中樂:琵琶、二胡、古箏、聲樂(中樂)。
2.西樂:小提琴、鋼琴、大提琴、單簧管、長笛、聲樂(西樂)、音樂能力。
◎考試級數為一~九級,九級為最高級;部份項目另有演奏文憑級,以激勵高水準之學習者。
◎考試內容請參閱各級樂器內容。


三、器樂考級檢定考試評分重點
◎姿勢與技巧。
◎音樂性表現。
◎正確速度。
◎樂曲的流暢與熟練度。


四、考級檢定標準
◎檢定結果分為優秀、通過、勉強通過及不通過四種(九級和演奏文憑級除外)。
◎九級和演奏文憑級沒有勉強通過,只有優秀、通過、不通過三種。
◎曲目評分標準分為好、較好、尚可、較差四個等級。
◎所有項目中,若評有兩個以上較差(含兩個),表示此次考試不通過;評一個較差,表示勉強通過。
◎考生考試時,如沒有按規定演奏全部曲目,只要缺任何一項,表示準備不完整,此次考試成績是為不通過。
◎曲目中若有裝飾奏(Cadenza)部分,請完整準備勿省略。


五、考試相關規定
◎學生所有項目一律背譜(含基本練習、練習曲、所有曲目),社會人士可看譜,唯聲樂考生不論身份皆需背譜。演奏時,曲中如遇反覆記號,一律只演奏一次不必反覆。
◎所有考試項目皆不須攜帶伴奏,唯聲樂考生請自備伴奏應考。
◎凡第一次參加檢定者,可直接跳級考試(不須加考前一級),唯不可跳考最高級及演奏文憑級。
◎第一次參加欲跳考最高級數及其他跳級檢定者,須加考前一級所有曲目,考試當天前級達通過標準者才可續考後級。(跳級考試者,報名時請準備兩級之報名表,並需繳交兩級檢定費用。)
◎完成報名手續後,恕不退費。唯因前級未達通過標準而未能續考後級者,可退後級費用。
◎考試當天請攜帶個人證件備查(身份證、學生證、健保卡皆可)
◎如因故無法參加應試者,於考試一週前得向主辦單位辦理請假,可保留資格順延至下次考試,順延以一次為限。無故缺考者,視同自動放棄,不得要求補考。


六、證書發放
◎考試結束後,於兩週內將評語及結果寄發考生,並將通過名單公佈於文大推廣部音樂教育中心網站。 http://music.sce.pccu.edu.tw/
◎凡通過考試之考生,頒發台灣社會聯合考級證書及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校外水平證書。
◎北京中央音樂學院證書由北京方面製作,需等待證書製作完成才會寄達台灣,請通過考生耐心等候。


七、報名時間
報名時間定於2011年07月1日至2011年07月31日截止


八、報名辦法
(一)親自報名(現金、即期支票、信用卡刷卡皆可)
1.備妥下列資料
□ 報名表
□ 2吋照片2張(背面註明考生姓名、樂器、級數)
2.至文大推廣部1F服務中心報名繳費:(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二)郵寄報名(即期支票、郵局郵政匯票、ATM轉帳皆可)
1.備妥下列資料
□ 報名表
□ 2吋照片2張(背面註明考生姓名、樂器、級數)
□ 繳費證明:即期支票 、郵政匯票或ATM轉帳明細影本。(支票或匯票抬頭請開:中國文化大學)
※ATM轉帳帳號:
銀行代碼:國泰世華(013)
帳號:58588+考生的身分證字號(A=01;B=02;C=03...以此類推)
2.以上資料及費用寄至:(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台灣社會音樂聯合考級委員會」收


九、檢定費用
(一)西樂
◎西樂1級:1050元
◎西樂2級:1250元
◎西樂3級:1650元
◎西樂4級:1650元
◎西樂5級:1850元
◎西樂6級:1850元
◎西樂7級:2050元
◎西樂8級:2050元
◎西樂9級:2550元
◎西樂演奏文憑級:3050元
(二)中樂
◎中樂1級:1250元
◎中樂2級:1450元
◎中樂3級:1650元
◎中樂4級:1650元
◎中樂5級:1850元
◎中樂6級:1850元
◎中樂7級:2050元
◎中樂8級:2050元
◎中樂9級:2550元
(三)西洋音樂能力
◎西洋音樂能力1-3級:1250元
◎西洋音樂能力4-6級:1450元
◎西洋音樂能力7-9級:1650元
(四)備註:
◎已報考樂器類並同時報考音樂能力(樂理) 檢定項目者,其音樂能力檢定費用(不分級數)僅只需繳交1050元;只報名音樂能力而無報考其他樂器檢定者,其檢定費請參考上方。
◎團體十人以上報名九折優惠,團體報名需 集體送件,個別送件述無法享有優惠。加考音樂能力優惠價則不再打折。


主辦單位:台灣社會音樂聯合考級委員會 北京中央音樂學院考級委員會
執行單位: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推廣教育部
*考級網址:http://music.sce.pccu.edu.tw/
優惠辦法
團體十人以上報名可享九折優惠,團報請集體送件,個別繳交則無法享有優惠
適合對象
不限
其他備註
1.本考級不需繳交首次報名費300元
2.詳細考試規定辦法請至考級網站查詢:http://music.sce.pccu.edu.tw/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