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29sample

New Jazz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4/16

2005/07/09
總時數
12hr
時間
師資說明

ZOEY

ZOEY老師:
●經歷:
台南市台南學苑MV舞蹈、肚皮舞教師
嘉義縣全方位舞蹈工作室兒童、有氧老師
嘉義縣義竹國小旗隊舞蹈老師
雲林縣咚咚舞蹈社芭蕾舞蹈老師
雲林縣北港高中街舞社舞蹈老師
台南聖功女中舞蹈教師
●演出經歷
雲林縣2006年228追思音樂會、芭蕾舞獨舞演出
2005年代表琪鈺音樂工作室附設舞蹈工作室發表演出
2004年跟隨參加文建會主辦之舞耀大地比賽,作品:設日大地

蕭佳瑜老師:
個人經歷
2004
太平洋百貨俱樂部爵士有氧教師
僑委會外派巡迴文化教師.
桃園縣婦女會踢踏舞.現代舞教師
玥屏舞蹈社武功課教師
2003
擔任新竹縣市幼稚園托兒所舞蹈師資班教師
僑委會外派巡迴文化教師
新竹縣市幼稚園體能教師
才藝班舞蹈教師
2002
E.DESIGN舞團職業舞者
2001
擔任中壢敦煌舞蹈社
國小芭蕾舞教師
國中現代舞教師
課程介紹
滿足人的形體創意,是除了音樂以外,最容易傳達人類情感的媒介。透過節奏感明確的輕鬆舞曲,讓人渾然陶醉在自由意志的舞步中,展現無拘無束的自我。

教學內容
Jazz Dance

●爵士舞介紹:
爵士舞是非洲舞蹈的延伸,它雖淵源於非洲,但卻在美國成長,並在舞台上 大放光芒,成為最受歡迎的舞蹈。
1917年首次以舞曲的形式出現,增加了臀部的扭動,肩部 的抖動,以及其他部位的獨立動作,接著搖滾型的舞蹈也出現於紐奧良, 1936年爵士舞併入芭蕾的領域裡,以音樂 舞蹈混合一起的表現方式,在1940年時爵士舞分支出四種類型的動作與表演方式 ,一種是具有強烈古典芭蕾味道的現代爵士舞,另一種是受了黑人及拉丁的現代 爵士舞,另一種是受了黑人及拉丁舞蹈影響的阿福羅斯爵士舞,最後一種是摻雜 了詼諧音樂及踢踏舞的混合爵士。由於這四種不同類型的表演方式,使得爵士舞 在表演的範疇方式中,有了一個更寬廣的領域。它的演變是隨著時代而走,所以和現代舞極為相似,它也是一種新社會結構下精神的調劑品,可自娛娛人的一種舞蹈藝術。在百老匯歌舞劇中,就常見其蹤影。
爵士舞使人沉浸在熱情奔放、充滿青春躍動的感覺中。另外在通俗舞蹈方面也不斷的跟著時代在演進,從30、40年代踢踏舞,60年代的阿哥哥舞,70年代的迪斯可,80年代的霹靂舞,90年代的hip hop,都掌握了其主流演變的動力,它不單在通俗流行文化中心取得重心位置,連不少所謂的舞蹈頂尖藝術也努力吸取其時而活潑時而深入靈魂底層的強烈風格!現在爵士舞不僅承襲了傳統的爵士舞之外,也成功地融合了1950至1980年代 所流行的舞步,通常表現出現代年青人的心聲,呈現出生活形態與風貌,它的演 變是隨著時代而走,所以和現代舞極為相似,它也是一種新社會結構下精神的調 劑品,可自娛娛人的一種舞蹈藝術。
  爵士舞是世界上內容最豐富,也最富變化的一種舞蹈。它的節奏急促又具動感,是一種身體的運動,不但隨時可能出現踮腳、衝刺、跳躍、踢高等動作,同時也要求身體的每一部份如頭、手臂、胸部、肩膀、骨盤等都能獨立表現。爵士舞就像日出日落、花開花謝般,是自然的情緒表現;它可以滿足人的形體創意,是除了音樂以外,最容易傳達人類情感的媒介。透過節奏感明確的輕鬆舞曲,讓人渾然陶醉在自由意志的舞步中,展現無拘無束的自我。



●教學大綱
第一週
爵士舞基本技巧 往上、下、左、右、前、後等方位延伸 流動動作 交換步
第二週
爵士舞基本技巧 點的動作、線的動作、面的動作 流動動作 追逐步、跳躍步
第三週
爵士舞基本技巧 往上、下、左、右、前、後等方位延伸 交換步的應用 小品組合
第四週
爵士舞基本技巧 點的動作、線的動作、面的動作 追逐步、跳躍步的應用 小品組合
第五週
爵士舞基本技巧 第一階段綜合舞步 小品組合
第六週
爵士舞基本技巧 肩部動作變化練習 舞曲練習
第七週
爵士舞基本技巧 腰部變化練習 舞曲練習
第八週
爵士舞基本技巧 臀部變化練習 舞曲練習
第九週
爵士舞基本技巧 旋轉變化練習 舞曲練習
第十週
爵士舞基本技巧 身體部位抖動練習 舞曲練習
第十一週
爵士舞基本技巧 扭曲動作練習 舞曲練習
第十二週
爵士舞基本技巧 跳躍動作練習 舞曲練習

以上課程內容將視學生程度做調整
優惠辦法
●文大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300元
1、舞蹈、活力養身系列舊生或二人同行可享學費88折優惠
2、5人以上團體報名或同報三堂舞蹈課程可享學費85折
3、網路刷卡價95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對爵士舞有興趣的一般大眾。
2、想要優美曲線、健身效果的民眾。
其他備註
諮詢專線:27005858分機8231或1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