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A3sample

漢方美容講堂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07/18

0001/01/01
總時數
8hr
時間
師資說明

譚傑中

譚傑中
1.杜葳出版社《漢方美白─美容鍊金書》作者、
2.《中醫經典精讀系列》叢書執行主編
3.杏林書城『杏林講堂、中醫基礎理論、經方本草學』課程主講人
課程介紹
中國歷代的敷臉藥,不但能去角質、潤膚、美白、淡斑,而且可以加速青春痘癒合,還具有一樣現代美白化妝品做不到的神效:令你的臉看起來很紅潤、氣色很好喔。
教學內容
同樣是人體,傳統中醫所注視著的,並不全然是西醫所解剖出的肉身;也因此,用藥,除了所謂化學成分的思考之外,中醫更有著氣運行、經絡的分布、寒熱屬性等等的形而上概念。
或許,因為這些變因是看不見、摸不著的,很容易使人覺得虛玄、甚至迷信。然而,「實踐是檢證真理的唯一方式」,藉著中國歷代美容名方的使用、觀察其療效,我們將可以看出:這些古老的觀念,不但不是虛妄的,甚至可說是比現存的科技、化學觀點更加實際的存在。
本課程將帶領學員走一趟「中國本草美容史」的歷程,使學員不僅是獲得實際操作的技能,更能夠擁有宏大的中醫史觀及生命觀,而支援日常生活及其他各領域的研習。
授課內容:
1.簡易而有效的自家調製美白水──魚腥草美白水、梅子美白水
2.具有驚異療效的漢方面膜──普濟玉容散、七白散、藁本散、千金豬蹄湯
3.中醫美容學迥異於西醫理論之傳統論點剖析
4.止汗藥、固齒潔牙方、香身去臭方、美白秘方
5.美容與體質調理
6.食補與灸穴療法
優惠辦法
2006/7/11前報名95折優惠。
適合對象
1.對漢方美容有興趣之愛美女性
2.喜愛漢方調理的一般大眾
其他備註
諮詢專線:2700-5858分機8540徐小姐
教材費200元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