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B4sample 好想吃榴槤_劉旭恭的插畫教室
0HB4sample

好想吃榴槤_劉旭恭的插畫教室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01/17

2007/03/28
總時數
18hr
時間
師資說明

劉旭恭

劉旭恭老師

1、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第十四屆佳作及第十八屆首獎。
2、曾任小大繪本館、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和新店社區大學繪本講師。
3、繪本作品:「貝殼化石」、「好想吃榴槤」、「阿公的光屁股」、「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謝謝妳,空中小姐!」和「一粒種籽」。
課程介紹
任何創作的初始都是不容易的,這門課以寫作和畫圖並行,我們會嘗試以各種方式來練習寫作和畫畫,包含了畫面、小說文字、生活題材和設定概念等主題,涵蓋了現實與想像的不同切入面向,每堂課我們都會針對設定的主題來編寫故事並畫一張圖,讓學生知道創作其實是容易進行的,期末則提出概念和企劃,最終完成一本繪本。
教學內容
說故事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興趣,故事書中包含文字和圖畫,看似簡單背後卻蘊藏文學和藝術。創作故事書時,我們也在進行故事寫作和畫面延伸,其意義除了作為自我想法的傳達,更表現了某種理念、價值觀或精神。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最困難的莫過於故事寫作了,有時我們或許可以畫幾筆塗鴉,但若要編寫故事似乎不那麼容易。寫故事有什麼困難的呢?我們生活在現實社會裡,每天接觸都是日常瑣事,雖然其中隱藏許多有趣且有意義的事物,但是我們忙碌於生活,太習於自己的價值觀,很難有機會去體會到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光亮。

因此,這門課與其說是故事書創作,不如說是學習觀察和想像。觀察自己和別人的不同,想像一個特別的世界在眼前展開,自此,新的想法誕生了,這不但對自己產生了重要的意義,現實困頓的種種更可藉此昇華。

在這門課裡,我們以寫作和畫畫的方式交錯運用,練習掌握故事的節奏,尋找獨特的敘事方式,最終完成一本故事書;其中最重要的是建立個人獨特的文字氣氛和繪畫風格。創作故事書的同時,除了完整自己也讓別人更了解你。

【教學內容】
1.繪本概念&自我介紹—繪本的介紹vs.風格的檢視。
2.故事寫作1&畫圖練習1—大小的對比vs.造型的變化。
3.故事寫作2&畫圖練習2—空間的對比vs.構圖的變化。
4.故事寫作3&畫圖練習3—情感的對比vs.色彩的變化。
5.繪本企劃&版面編排—概念的表達vs.繪本的設計。
6.繪本發表&心得分享—觀看與討論vs.創作的交流。

優惠辦法
1.網路價95折
2.藝文系列課程(0H、1H、2H)舊生可享9折優惠
3.團體報名(5人以上)可享85折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一般民眾
對繪本有興趣的人
喜歡畫畫和寫作的人
其他備註
諮詢電話:02-27005858 #8231或1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