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CPB3060

越整理越美好的關鍵思考與練習

從心重新清點人生,遇見全新美好的自己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6/16

2024/06/16
總時數
3hr
時間
14:00~17:00
原價 3,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250
師資說明

楊偉苹

日本JALO1級生活規劃規劃顧問認證資格
日本JALO生活規劃規劃顧問MLO二級師資認證

編輯過雜誌,也編輯過書籍,然而最享受的還是編輯屬於自己喜歡的小日子。資深內容行銷及品牌傳播工作者,曾任雜誌總編、品牌行銷公關、數位內容與國際文創品牌營運管理等職務。取得日本JALO生活規劃規劃顧問MLO二級師資認證、1級規畫整理師資格。現為好好文薈工作室發起人、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主理人、社區大學講師。著有《be Better大人不卡卡:100個越整理越美好的人生對話與練習》、《be Better大人不卡卡2:100個對話練習,整理成為更喜歡的自己》、《遇見那個想念的自己》。期待以生活策展人為定位,透過各種有趣的企劃,帶給人們美好生活的想像。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FB|https://www.facebook.com/betterlife.taiwan/
WEB|https://www.betterlife.tw/
課程介紹
一起成為自己的人生整理師,展開有意義的關鍵思考與練習。
以心法取代技法,從整理的核心概念角度出發,了解整理的脈絡與關鍵思考練習,以統整應用進而優化生活。
教學內容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對你來說,現在在你的人生中,什麼才是最寶貴且重要的事?」

這個世界的變化速度越來越快,外在的過度追求無法讓人快樂,未來的不確定性讓人感到慌張,為什麼擁有的越多,幸福指數卻無法成正比?當過多的物品、資訊、事情佔據著我們寶貴的空間與時間等資源,我們又該如何自處?

在美國,整理已被視為一種「自我啟發的手段」,如何透過整理的核心脈絡了解自己的價值觀與生活目標,透過關鍵思考練習,檢視時間、空間等關鍵資源,進而統整應用並優化生活是現代人的生活顯學。

整理是手段不是目的,而是清點人生,遇見全新自我的過程。生活中總會有許多紛擾繁雜的事情,並會迎來許多關卡。藉由整理的核心概念與關鍵思考練習,以及《be Better大人不卡卡:100個越整理越美好的人生思考與練習》、《be Better大人不卡卡2:100個對話練習,整理成為更喜歡的自己》人生整理風格套卡的運用,在時間、空間等人生課題中,探索自我生活價值觀與目標,進而成為自己的人生整理師,在每一天的生活經歷與自我對話練習的過程中,建立生活秩序、優化生活,越整理越美好。

☘︎參考課程大綱
1.俯瞰自我與社會 現代生活環境與整理產業間的關係
2.整理的核心概念 整理類型測驗與核心概念說明
3.價值觀的探索 價值觀的探索與自我檢視
4.整理的方法與流程 整理的系統脈絡、方法與流程說明
5.空間的關鍵思考練習 牌卡引導與分組討論/空間整理的關鍵思考練習
6.時間的關鍵思考練習 牌卡引導與分組討論/時間整理的關鍵思考練習
7.引導思考 書寫整理回顧

☘︎學習成果
1.從整理的過程不斷看到自己,認識自己。
2.透過整理了解自己的價值觀與生活目標。
3.了解整理的脈絡與關鍵思考練習,以統整應用進而優化生活。
4.察覺物品就是反映自己的心理狀態。
5.從整理的核心脈絡檢視時間、空間、人際等關鍵思考,與自我對話。
優惠辦法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舊生與團報優惠方案(需臨櫃報名或使用電話購課27005858#1)
*文大推廣部舊生享8折
*2人團報享75折、3人以上團報享7折

◎網路報名優惠方案
*開課前四週享75折
*開課前一週享8折
*網路報名享85折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不得與其他優惠並行~
適合對象
不需要基礎,有興趣者皆可報名。
*對整理有興趣,想了解整理的核心概念與先備知識。
*想開始整理卻不知從何著手。
*想探索自我生活價值觀與目標,進而思考並優化生活。
*想重新建立生活秩序,思考人生優先排序。
*透過人生整理工具套卡,與自我對話連結。
其他備註
※老師可代購:《be Better大人不卡卡:越整理越美好的人生對話與練習》非課程必要,若報名課程現場購買可享85折$850優惠(原價$990)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2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開課前四週優惠 NT$2,250 開課前四週優惠
開課前一週優惠 NT$2,400 開課前一週優惠
線上優惠價 NT$2,55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3,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