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DHB3050 IABFRA巴哈情緒花精應用師證照班-初階認證課程
0HDHB3050

IABFRA巴哈情緒花精應用師證照班-初階認證課程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5/19

2024/06/16
總時數
20hr
時間
10:00~12:00
10:00~17:00
原價 1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4,000
師資說明

蔡若蓁

蔡若蓁
佛光大學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生命所碩士

現職
佑蓁國際芳香學苑教育總監
英國巴哈花精暨芳香養生推廣協會理事長

證照
美國NAHA臨床芳療師
英國巴哈花精應用師

經歷
華岡興業基金會-英國巴哈情緒花精課講師
中國文化大學(台中、高雄)-英國巴哈情緒花精講師
正修科技大學—導師工作坊花精情緒舒壓講座
台北商業大學—芳香精油舒壓照護課程
國立嘉義大學—情緒守護者-談運用英國巴哈情緒花精協助教師自我照護工作坊
婦女大學深坑分校-芳香精油美顏養生實作、巴哈情緒花精班講師
和平高中—輔導知能研習靜心紓壓講座
朝陽科技大學-導師輔導知能研習—別忘了照顧自已!芳香居家身心舒壓
育成高中-社團活動—芳療與花精情緒舒壓課程
環球科大美造系—美國NAHA芳療專業課程、身心舒壓雕塑講師
中原大學—樂齡舒壓及情緒花精、美國NAHA芳療、芳香美顏舒壓
苗栗頭屋,造橋國中技藝班—芳香精油課程
苗栗縣95,96學年國中技能競賽—學、術科試題顧問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癌症芳香居家身心照顧課程
馬偕醫院—醫病溝通情緒管理-與花精和精油的對話
法官學院—書記官新思維研習會—做自己的情緒治療師
家扶基金會親子教育課程-情緒花精、芳香精油舒壓保健課程講師
教學內容

注意事項:

培訓日:5/19(日),5/26(日),6/2(日),6/9(日)(端午停課) 10:00-17:00

考證日:06/16(日) 10:00-12:00

本課程不含教材費及考照費,請開課當天繳交認證費2000元及材料費400元給老師(共2400元)

 

 

你知道嗎? 你的心也需要照顧

有沒有一種兼顧隱約和效果的方法,可以像照顧身體一樣,照顧自已的心?

有的,近百年前英國醫生巴哈親身體會了38種典型的負面情緒,研發出花精療育,讓你可以自助呵護心的健康

 

          (蔡若蓁老師出版品:花精用書.花精情緒練習卡.情緒療癒日記)

英國巴哈醫生認為人之所以會產生疾病,乃是人們長時間的慾望與現實生活產生不平衡的結果,花精的選用藉由自我覺察練習來選用,從而回歸到關注自我的情緒,僅針對目前最需處理心理議題,給予花精使用。在使用過程能保有個人隱私,不會造成二度傷害,達到自我療育的目標。
 

從認識花精逐步進入情緒問題解析、情緒與人體的對應方式,課堂體驗使用花精,在課程結束即可做到日常情緒呵護。
 

花精的學習不需具有醫療背景、年齡及學術經歷等限制,只要是有心想要提昇自我的情緒的人們皆可學習,巴哈醫生在創立這套理論核心,所持的就是”簡單”二字。

 

 課程大綱:

一、花精前世今生
1.巴哈花精的歷史與創立過程
2.日常服用花精瓶使用方式
3.個人花精調配(一)
4.救援(急救)花精介紹
5.花精製作方式與運作原理
6.五種處理恐懼與擔憂的花精
7.花精療癒的基本思想
8.六種處理茫然不確定花精

二、情緒自我探索
1.邊緣系統與情緒簡介
2.常見心理問題解析與處理方式
3.三種處理孤獨感花精介紹
4.五種處理過度關心他人花精介紹
5.七種處理對現況興趣缺缺花精介紹
6.個性花精與情緒花精異同

三、實現超越自我
1.八種處理意志消沈與絕望花精
2.四種易受人影響花精介紹
3.使用花精產生生理及心理反應
4.停用花精的時機
5.如何為自已及他人調配花精
6.個人花精調配(二)



學習地圖

 

 



 

講師簡介

 

蔡若蓁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身障輔助-視障從業人員在職訓練客戶服務及按摩業趨勢講師

環球科大-芳香療法、身心舒壓雕塑講師

馬偕護校教育部專案-銀髮族人才培訓美國NAHA芳療專業課程講師

慕光盲人重建中心-美國NAHA芳療師專業課程講師

新北市家扶基金會-芳療、花精分享課程

新北市樂齡大學-芳香精油講師

中原大學-樂齡舒壓及情緒花精、美國NAHA芳療、芳香美顏舒壓講師

苗栗縣95、96學年國中技能競賽學、術科試題委員

佑蓁國際芳香學苑教育總監95年迄今

 

 

  

同學心得分享:

                   記得兩年前第一次接觸花精時對它的印象是;怎麼有可能會這麼神奇,只要服用自己有對應到情緒的花精就可以有哪些效果,那些醫生不早就都失業了? 便笑笑的不把它當一回事,但卻也不覺得它的療效完全是在騙人的。

從第一堂盲測花精到能替自己調製個人專屬花精瓶,才短短幾週的生活過程中竟然能有如此明顯的轉變,仔細回想真的感到很奇妙!年初的時候明明還陷在對工作跟未來深感茫然無力,更對都已經三十好幾卻還一事無成的自己感到厭煩,就算很努力一直學習喜歡的課程,但是到頭來還是不知道自己專長是什麼,究竟什麼才是我能勝任的工作?...的這些負面情緒裡,如今卻能欣然接納生活中的那些不完美,甚至當情緒來敲門時也不會像以前一樣總是用批判的字眼來看待一切,而是能發自內心真正善待自己跟身邊的人,對於辨識人這方面能力也有所提升,懂得不再無節制的對他人過度付出和如何適當的拒絕。

課程結束後對「緣分」也有了更深層的頓悟,冥冥之中注定好是你的就是你的,想躲也躲不掉,只能說原來我跟花精的緣分早在兩年前就已經種下了,只是當下的我慧根還不夠無法完全領悟跟接受花精所要傳遞給我的訊息,才會好事多磨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去真正認識它所帶來的智慧。

適合對象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