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E2sample

文化寫作力學堂_兒童創意寫作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2/23

2008/03/30
總時數
24hr
時間
師資說明

楊佳蓉

楊佳蓉老師是中國文化大學碩士,目前在玄奘大學中國語文研究所進修。長期在各大學進修推廣部任教,教學認真負責、具寫作專業素養,教學方式並重寫作方法和創意發展,並依學生個別差異給予輔導,並提供具體的建議和修改的方向,細心與愛心使得她深受學生的喜愛。

楊老師也在國內知名文教機構,例如何嘉仁、喬登、耕莘文教基金會教授「兒童寫作師資培訓班」、「兒童創意寫作班」等課程,先後長達15年;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也讓她獲推選為「中華青少兒童寫作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

楊佳蓉老師出版品簡介:
美術欣賞心得寫作 (2004.11)、
創意無限的看圖寫作 (2005.1)、
提昇孩子表達力(文經出版社,2005.8)、
小論文寫作(2006,1)等書;
培養小小寫作家--2007年即將出版。
課程介紹
學習課程內容非常豐富;為學生奠定紮實優良的寫作基礎;並使學生在未來寫作測驗中得到優異的成績;更能培養孩子想像、感覺、組織和表達能力,發揮多元智能和無限創意,而在各領域的表現更傑出。
教學內容
傳統作文課用單向灌輸的方式,讓孩子慢慢累積寫作基礎。兒童創意寫作班則主張快樂學習、發揮創意,採用啟發、引導、多元、體驗和動態的教學,以提升孩子的表達和寫作能力。
每一堂課都有明確的主題,特別提列出基礎寫作、標點符號、看圖寫作、人事物景的主題寫作、活用感覺和想像、寫作步驟和組織、日記、書信、童詩、童話、讀書感想、繪本應用、戲劇、新聞寫作、文體、修辭、文法、靈感……各種主題,學習課程內容非常豐富;為學生奠定紮實優良的寫作基礎;並使學生在未來寫作測驗中得到優異的成績;更能培養孩子想像、感覺、組織和表達能力,發揮多元智能和無限創意,而在各領域的表現更傑出。
本課程每一堂課都有明確的主題和學習目標,並以活潑生動的標題引發兒童的學習動機;每一期的內容均不同,學生可以持續上課學習。學生在課程中能獲得循序漸進的指導,逐漸建立起寫作的信心;而啟發性、多元性和動態化的教學方式,使學生不再害怕上作文課;更在有趣和活潑互動的學習活動中充分的練習,讓學生愉快的表達與寫作;因此這是兒童培養寫作基礎、提升寫作能力的最好選擇。

【課程大綱】
1.一個難忘的地方 :以觀察連幅圖畫的方式,學習描寫曾經旅遊過的一個好地方。
2.標點符號王國 :畫出標點符號的想像圖畫,並寫出擬人化的創意故事。
3.圖畫小偵探 :從圖畫偵察人物或景物的題材,學習詳述外貌、揣測情感。
4.拜訪途中 :認識生活空間,畫出鳥瞰圖或地標圖,看圖表達精采的探險過程。
5.美好的開始 :學習開頭的各種寫法,使下筆快速準確,起頭具吸引力。
6.有力的結尾 :學習結尾的各種寫法,使結尾有力量,令人回味。
7.我的童話故事會轉彎 :學習童話改編的三種方法,寫出富想像力的故事。
8.參觀展覽收穫多 :參觀各種展覽後,學習寫出參觀心得,表達心中豐收的感受。
9.想像天使帶你寫童詩: 學習誇飾法、排比法等各種修辭,寫出優美有情的童詩。
10.一場特別的表演 :參與表演或觀賞表演後,表達出特別的經驗和感想。
11.閱讀通訊站 :應用書信的形式,寫信給書中人物,表達內心真誠的話。
12.有趣的同樂會 :學習看圖表表達,包含數學和金錢的觀念;並在海報中以新穎的文句表現主題。


優惠辦法
1.2007/12/10前報名9折
2.二人同報、一人同報二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8折
3.2007/11/23前報名、三人同報、一人同報三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5折
適合對象
國小四年級~國小六年級學童
其他備註
諮詢專線:(02)2700-5858 分機8262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554、8234。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