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E3sample

文化寫作力學堂_國小寫作達人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2/19

2008/03/12
總時數
24hr
時間
師資說明

楊佳蓉

楊佳蓉老師是中國文化大學碩士,目前在玄奘大學中國語文研究所進修。長期在各大學進修推廣部任教,教學認真負責、具寫作專業素養,教學方式並重寫作方法和創意發展,並依學生個別差異給予輔導,並提供具體的建議和修改的方向,細心與愛心使得她深受學生的喜愛。

楊老師也在國內知名文教機構,例如何嘉仁、喬登、耕莘文教基金會教授「兒童寫作師資培訓班」、「兒童創意寫作班」等課程,先後長達15年;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也讓她獲推選為「中華青少兒童寫作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

楊佳蓉老師出版品簡介:
美術欣賞心得寫作 (2004.11)、
創意無限的看圖寫作 (2005.1)、
提昇孩子表達力(文經出版社,2005.8)、
小論文寫作(2006,1)等書;
培養小小寫作家--2007年即將出版。
課程介紹
本課程的內容豐富,包含基測所重視的寫作能力要點來進行指導,使學生在國中基測寫作測驗中得到優異的成績。
本課程培養學生組織表達能力,發揮多元智能,確實提升寫作能力,使你成為國小寫作達人。
教學內容
寫作讓你的孩子感到困擾嗎?常常不知從何下筆?還是言不及義呢?國小寫作達人班是一具有創意的課程,跟一般的作文課不一樣,每一堂課都有明確的主題,特別提列出想像力與感知力、組織結構、修辭、文法、感想、閱讀、文體、新型題材、探究報告、引導文等為主題;以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並使學生在國中基測寫作測驗中得到優異的成績,以及培養學生組織表達能力、發揮多元智能,而在各領域的表現更傑出。
在每一堂課裡,都有一個學習目標,例如修辭是學習譬喻法和擬人法,除了讓學生認識這兩種修辭的特殊性,更在有趣和活潑互動的學習活動中充分的演練,讓學生愉快的表達與寫作,盡情的呈現自己的生活體驗和想法,並能跟大家分享寫作內容,得到創作的喜悅。
每一期的學習目標和內容均不同,學生可以持續上課學習。在課程中能獲得循序漸進的指導,逐漸建立起寫作的信心;而啟發性、多元性和動態化的教學方式,使學生不再害怕上作文課;因此這是孩子提升寫作能力最好的選擇。
本課程中包含基測寫作所重視的敘事、描寫、說明、議論四種能力來進行指導;並加強基測引導文寫作學習;而基測寫作評分要點:立意取材、結構組織、遣詞造句以及錯別字、格式、標點符號------均已融入課程與評量中,讓學生在國文寫作測驗中獲得優異的成績,並體驗寫作的樂趣喔。
優惠辦法
1.開課當月10日前報名9折
2.二人同報、一人同報二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8折
3.開課一個月前報名、三人同報、一人同報三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5折
適合對象
1.國小升國中的學生
2.想提升寫作能力的國中生
3.為國中基測預作準備的學生
4.語文程度良好的國小學生
5.喜歡寫作的少年學生
其他備註
諮詢專線:(02)2700-5858 分機8262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554、8234。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