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E6sample 文化寫作力學堂_公職國語文暨作文考試應用班
0HE6sample

文化寫作力學堂_公職國語文暨作文考試應用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2/24

2008/01/14
總時數
12hr
時間
師資說明

陳錫勇

授課教師:陳錫勇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畢業
現任:
1. 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教授
2. 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研究所專任教授
3. 曾和政府單位專案合作,開設多門教授公職應用文公文寫作、書信寫作及作文課程
4. 有多本中國文學著作

陳錫勇老師畢生鑽研於國語文研究及教學,其有一套專屬他自己、獨一無一的教學方式,將枯燥的老子、莊子及中國遠古留傳的現今人一直無法體會的文言文、詩、歌、詞、賦,以活潑生動,說故事方式帶領您進入一同來領略中國文學的美,並進一步讓您的生活中即是文學,文學即是生活,可以輕鬆面對艱澀的中國文學。

陳老師除了國語文之外,對於應用文及作文也有深入的研究,陳老師曾受邀至多處政府單位,為在職公職人員開課,教授公文書信往來、應用文撰寫及公職作文等,實屬經驗豐富,課程結束每每都深受學生好評。從課程結束後的訪談,我們得知陳老師的教學是生動又有趣的,原來上國語文及寫作文也會成為一種慾望。學生們說~是陳老師讓他們體會了中國文學那層含蓄又柔和的美,是老師讓他們面對公文書信往來不再害怕,所以想要擁有輕鬆面對中國文學及流暢的作文、應用文撰寫能力,您怎能錯過陳錫勇老師呢?

*本中心有異動講師的權利
課程介紹
本班由經驗多年的名師,為您重點分明的將國語文考試中,考生所容易混淆的概念一一闡明,並且講解歷屆考題中的重點,讓您長久以來一直混淆不清的觀念豁然開朗,及培養您對於永遠都看不明的的文言文具有即速的直譯能力,讓國語文及作文不再成為您公職之路的絆腳石,讓我們為您開拓邁向公職的大道!
教學內容
如何準備公職作文考試,這樣的疑問是否同樣也困惑著您?文科、術科我樣樣比別人強,為什麼唯獨國語文及作文這門學科差人一等!如果不是國語文及作文公務人員的這個鐵飯碗早就被我捧著了!您的心聲我們聽到了,為了破解您長久以來的小困擾,本校聘請專業的國語文及作文教師,彌補您的不足之處。

對於寫作,大家都會有一些想法,但如何把這些想法有系統的寫出來又是另外一回事。國語文長久以來都是公職考生所頭疼的一門科目,範圍相當廣泛,不容易準備,國學常識更不是一天可馬上累積的!本班由經驗多年的名師,為您重點分明的將國語文考試中,考生所容易混淆的概念一一闡明,並且講解歷屆考題中的重點,讓您長久以來一直混淆不清的觀念豁然開朗,及培養您對於永遠都看不明的的文言文具有即速的直譯能力,讓國語文及作文不再成為您公職之路的絆腳石,讓我們為您開拓邁向公職的大道!

預期課程收益:
一、瞭解國語文之意義、類別、特質、結構(格式)與用法。
二、瞭解公職文撰擬方法與要領。
三利用既有國語文造詣,寫出完整又得宜之作文相關書表文字。
課程大綱
一、 國語文基本概念
二、 國學常識
三、 文化基本教材講解
四、 國語文實作研讀、討論
五、 公文寫作基本概念
六、 作文趨勢分析及寫作練習
優惠辦法
1.2007/12/10前報名9折
2.二人同報、一人同報二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8折
3.2007/11/24前報名、三人同報、一人同報三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5折

~以上優惠方式擇一享有,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
適合對象
1. 欲參加公職考試的民眾
2. 對寫作有困難者
3. 想提升作文及國語文能力者
4. 對國語文及作文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8203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554。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