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E8sample 文化寫作力學堂_論文寫作技巧傳授班
0HE8sample

文化寫作力學堂_論文寫作技巧傳授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2/22

2008/01/12
總時數
24hr
時間
師資說明

楊台寧

授課教師:楊台寧
學歷:國立台灣大學商學院博士
現任:
1. 中華民國多國籍企業研究學會榮譽理事
2. 中國文化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主任
3. 中國文化大學城區教務處主任
4. 中國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專任副教授
5. 多家知名企業管理顧問
6. 受指導學生論文不計其數
楊台寧主任畢業於台灣大學商學院博士,現任於中國文化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推廣部教務處主任,及中國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專任副教授,其畢生致力推廣學術研究,指導研究生論文不計其數,教學風評更是令人為之好評。

楊副教授主要專長於論文撰寫指導、企業政策、行銷管理、策略管理、全球策略管理及產業分析、國際企業及企業管理,尤以在論文撰寫指導這部分最為好評。其教學作風素以簡單扼要、清晰明瞭為訴求,讓學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論文撰寫的精要秘訣,並教授您如何從廣大的資源中,找到自己的需求,並如何透過有效整合,完成一本獨一無二的完美論文,為自己的學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本中心有異動講師的權利
課程介紹
本課程之設計,目的為協助學生於碩士論文寫作時,建立應有之認知、內涵與結構,採取科學的研究方法,以有系統的實證性研究方法進行研究,以得到有組織又正確的知識。經由本課程之導讀,使同學了解學術論文相關之研究方法及研究理論,並配合國內外時事及發展脈絡,以案例方式加以評介,進而作為為來深度研究取向之基礎。
教學內容
論文論文該怎麼論才能成文呢?課堂上老師講的精彩萬分的研究方法,是不是讓您仍抓不住頭緒,是不是仍讓您不知從何著手?論文的頭該怎麼起、題目的選訂及變數間的關係是不是總困擾著您?變數間我該用干擾變數還是中介變數呢?文獻怎麼找,國圖的資源及資料庫的期刊又該怎麼應用?問卷怎麼設計,統計方法又該如何使用呢?這些這些課堂上老師沒教的,就讓我們來一步步帶領著您找對方法,寫出一本好論文吧!

本課程之設計,目的為協助學生於碩士論文寫作時,建立應有之認知、內涵與結構,採取科學的研究方法,以有系統的實證性研究方法進行研究,以得到有組織又正確的知識。經由本課程之導讀,使同學了解學術論文相關之研究方法及研究理論,並配合國內外時事及發展脈絡,以案例方式加以評介,進而作為為來深度研究取向之基礎。

本課程之教學目的如下;
一、經由學生對基本研究方法知識之瞭解,訓練同學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二、培養學生研讀評述國際期刊論文之能力,俾使具備論文寫作之基礎能力。
三、訓練同學獨立研究之能力。找對方法,完成一本有貢獻的好論文。
課程大綱:
1.研究程序 (碩士論文之結構)
2.研究動機的書寫
3.研究問題與目的書寫
4.研究範圍與限制的書寫
5.研究貢獻
6.文獻探討的內涵
7.文獻探討的書寫
8.研究方法的意義
9.研究假說命題與推理的差異
10.控制變數的意義
11.中介變數的意義
12.干擾變數的意義
13.研究假說的陳述與推理
14.研究變數的操作性定義
15.抽樣設計
16.實驗設計的運用
17.信度與效度的檢驗方法
18.樣本大小與統計分析
19.中介變項的統計分析
20.干擾變相的統計分析
21.結論的書寫
22.建議的書寫
優惠辦法
1.2007/12/10前報名9折
2.二人同報、一人同報二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8折
3.2007/11/24前報名、三人同報、一人同報三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5折

~以上優惠方式擇一享有,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
適合對象
1. 研究所應屆畢業學生
2. 對撰寫論文有需求者
3. 想了解如何撰寫論文者
4. 對於本課程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8203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554。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