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E9sample

文化寫作力學堂_商用書信寫作立即上手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2/01

0001/01/01
總時數
6hr
時間
一 19:00~22:00
原價 2,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000
師資說明

上官飛鳳

上官飛鳳
現任:
新世紀形象管理學院專業講師
亞太教育訓練網特約講師
新竹科學園區訓練中心特約講師
仟叡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專案顧問
致理技術學院國貿系講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講師
著作:
行政秘書管理實務(2007)
英文秘書實務(2006)
* 本中心保有講師異動的權利
課程介紹
透過課程豐富實用的範例,探討商業電子郵件的寫作方法與使用要訣,幫助學員迅速直接套用,養成具體優質的寫作能力。
教學內容
當我們利用書信與人應對進退,有時會因為缺少面對面交談的機會,而無法根據表情語氣來推測對方的心意和立場,在此情況下,你的筆調、用字遣詞將是致勝關鍵。即便只是日常聯絡彼此關係的書信,若你能使用商業書信的筆調、正式且有禮地向對方提出請求,對方將亦能真誠地給予回應。
商業文書寫作,常常是很多想從事商職,或已躋身商界人士,大家共通的困擾;即使有心想學好商業寫作,往往又不得其門而入。學員透過有效率的Email寫作實務課程,可以學習組織完整信件內容的技巧,了解各種書信格式的差異,體認東西文化衍生的書信禮儀。
優質的商業書信,必須靠正確的寫作技巧輔助,使書信看來親切但不流於叨絮,充滿專業權威但不過分狂妄,重視成果但不流於專橫。本課程講授常犯的寫作錯誤,現代化的商業字彙,及簡潔書信的寫作技巧;透過本課程的研習,將可培養商業書信寫作能力,確使學員能夠撰寫出明確、具說服力、直接的電子郵件、信函和報告,更能進一步達到寫作所期望的結果,讓完美的書信,更添說服力道,順利達成寫作目的。
同時,透過課程豐富實用的範例,探討商業電子郵件的寫作方法與使用要訣,幫助學員迅速直接套用,養成具體優質的寫作能力。

課程大綱:
1.常見商業書信種類與格式
2.一般擬信困擾及錯誤的表達方式
3.如何善用文字的力量來傳達訊息
4.主旨欄的應用
5.文件內容的組織架構
6.電子郵件寫作的禮儀
7.寫出潔明的電子郵件
8.避免使用籠統的字詞
優惠辦法
1. 網路報名95折優惠
2. 2008/4/18前報名享85折優惠
3. 二人同報、一人同報二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8折優惠
4. 三人同報、一人同報三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5折優惠
所有優惠方式擇一享有,校友及舊生免報名費
適合對象
1.各界職場人士,有專業書信寫作需求者
2.非職場人士,對書信寫作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2700-5858分機1、8223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554、8234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