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F4sample

文化寫作力學堂_閱讀分享寫作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2/22

2007/01/26
總時數
12hr
時間
師資說明

朱介英

朱介英老師:
朱介英老師所涉獵的範圍都是集中在音樂、美術、文學等有關美學方面的領域,而音樂、美術、文學只是提供運用的一種語言技術而已,人的心靈層面所要表現的是對生命的美的感動,利用語言的色彩、聲音、文字等工具來表現,事實上這些工具的技巧運用是有其極限性,可以經由學習中得來,但是真正要培養的是對生命的價值之肯定,人可以運用許多不同的語言工具來表現人生許多美好的向限,這才是學習的最高境界。
課程介紹
本校特別邀請朱介英為我們陸續規劃了這一系列課程,提供有心向學,提升自己的才能與技術的年輕人作為學習的指標,好的經歷與豐富的成效是朱介英教學的堅實後盾,我們深信在這些課程的學習中,會為各位帶來優越的成果。
教學內容
二十一世紀的開端我們進入一個多元發展的社會,身處於這個千古以來從未有過的科技繁榮、歌舞昇平、文明鼎盛、資訊發達的時代,我們應該如何從別人的成功經驗中尋找自己?從別人的美好歷練中去充實自我;從世界美好的萬象裡建立一個健康、陽光的人生觀,藉著目前最新出版的兩本新書之閱讀與表達,來分享與建構我們的快樂自我。
書目:1.蔣勳《來日方長》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
2.鄭秋霜《好創意更要好管理》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課程大綱:
1. 我是誰?我的生存價值在哪兒?我擁有什麼?如何定義我自己?── 對應這個時代,尋找我的『位置』。
2. 我對這個時代了解多少?這個時代的生活表象在哪?而生活內涵又在哪兒?
3. 由你的生活中的一粒砂塵、一片落葉去體驗時代的本質?
4. 解構實存的生活之美。
5. 創意的來源 ── 存在。
6. 從生命的內涵去轉換『美』的精神本質。
7. 借、偷 竊取別人的生活智慧 ── 閱讀與分享 8. 認識『詩』,欣賞『詩』的生命共鳴
9. 激發創意 ── 從『美的愉悅』來發揮創意,創造自我的價值。
10. 對自己行銷自己。
優惠辦法
1.2008/2/10前報名9折
2.二人同報、一人同報二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8折
3.三人同報、一人同報三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5折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喜好閱讀
2.想透過閱讀的分享,達到心靈啟發者。
3.希望生命的路程,得到引領者。
其他備註
諮詢電話:02-27005858#8231或1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