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F5sample

文化寫作力學堂_藝術欣賞寫作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2/24

0001/01/01
總時數
18hr
時間
師資說明

楊佳蓉

楊佳蓉老師:
楊佳蓉老師是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紗帽山畫會和後立體派畫會的成員,從事藝術創作、論述和教學工作多年,曾舉辦過油畫個展十餘次,深獲各界好評,作品曾於國內外獲獎及入編美術作品集,而所參加的聯展則不計其數。在國父紀念館、臺師大圖書館、中國大陸、法國巴黎等地均有他展畫的足跡。
課程介紹
即使僅是觀察主題、揣測情感,表達從美術作品得到的聯想和收穫,都能為生活帶來創意和喜悅。
教學內容
1.美術欣賞寫作之吸引力;如何融入藝術的意義和特質;如何選擇美術題材、主題,及訂定題目。
2.如何接觸美術作品和蒐集資料;從博物館、美術館之旅中尋找寫作材料。
3.美術欣賞寫作的方法;美學與藝術的批評法、分析法舉例。
4.美術欣賞寫作之組織布局,擬定大綱;如何書寫畫家的背景故事。
5.如何表達創作風格與繪畫技法;瞭解創作靈感和情感、繪畫透視、色彩和構圖等。
6.如何融入心理學和社會學的觀感:以女性圖像的作品為例。
7.西洋畫家的作品賞析寫作﹝上﹞:瞭解西洋美術簡史,以達文西、雷諾瓦、塞尚等為例。
8.西洋畫家的作品賞析寫作﹝下﹞:以畢卡索、德安、馬諦斯、夏卡爾等為例。
9.台灣現代畫家的作品賞析寫作:以李梅樹、郭柏川、郭雪湖等為例。
10.台灣當代畫家的作品賞析寫作:以陳景容、許坤成等為例。
11.中國現代畫家的作品賞析寫作:以潘玉良、徐悲鴻等為例。
12.花卉繪畫之欣賞寫作:以魯東、梵谷、盧梭等為例。
13.中國花鳥畫、山水畫、人物畫之欣賞寫作。
14.敦煌壁畫與絲路壁畫之欣賞寫作。
15.學生寫作作品分享與檢討。
優惠辦法
1.2008/2/10前報名9折
2.二人同報、一人同報二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8折
3.三人同報、一人同報三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5折

適合對象
(1)時間具彈性的工作者或老闆;暫時自職場抽離,將繪畫排入重要行程的藝術愛好者。
(2)退休長者,為怡情養性,而投入藝術天地。
(3)欲以藝術涵養氣質的少奶奶、家庭主婦、粉領新貴,特地安排出時間以展開夢想者;
(4)宅男、宅女,想要學習欣賞美的事物。
(5)經濟良好,全心發展繪畫興趣者;
(6)為申請就讀學校,欲學習繪畫技法並累積作品者。
(7)還有楊佳蓉老師的忠實粉絲﹝長期以來的舊生﹞。
其他備註
諮詢電話:02-27005858#8231或 1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