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F6sample

文化寫作力學堂_攝影文學紀錄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2/27

2008/02/21
總時數
16hr
時間
師資說明

李坤山

李坤山老師:
李坤山老師是一位非常親切的老先生,每次的課程中總是滔滔不絕,
將腹中的墨水傾囊相授,,一兩個小時怎麼可能說得完,
能夠完整地訴之皮毛我想已經很厲害了!老師講構圖真是獨道,
從美學開始薰陶大家,告訴大家"美"這件事,
從以前到現在的脈絡是如何,在知道一個發展的概況,
與各轉變階段所訴求的重點後,還給大家總結攝影的四個困境,
最重要的是該怎麼如何去思考攝影這件事,真不愧為大師級的教授。
課程介紹
重量級的攝影大師_李坤山老師,他個人不僅在攝影技巧上獨樹一格,同時在於美學藝術上有深厚的文學底子,因此透過大師的引導,讓攝影作品更具有獨特的靈魂及人文感。
教學內容
1. 基礎美學概念,
2. 探討如何活化這些美學思想融入專題的影像創作與審美鑑賞的領域。
3. 透過清楚地自我探討:
(A) 你是誰(Who are you?)
(B) 你的意圖是什麼(What does you intend to?)
(C) 如何進行(How to do?)
等問題,而進入自我行動計劃的執行。
4. 專題系列創作和審美鑑賞的領域,藉由世界級名家作品的研究,獲得比較清晰而肯定的印象,有利於創作時作為思想的挪用與轉化或變異的基礎。
5. 課堂的影像編輯研究為專題拍攝計劃是否優良或拙劣的重要界限,透過討論與分析,可協助建立完整的創作與欣賞的概念。
6. 為了便於講授與共同研究,將名家作品概分為-結構主義系列、抽象系列、人文系列以及風景系列等。
7. 學員小組報告與討論:訓練資料之收集、分析、解讀、鑑賞之能力。
8. 實習項目配合研究之課目而實施,地點由學員討論。
9. 「攝影美學之內容與探索的策略」講義:
A.攝影美學思想–形式理論與運用
B.影像編輯的美學論述與運用
C.「框」的限定與無限
D.生活藝術的美學

優惠辦法
1.2007/12/10前報名9折
2.開課一個月11月23日前報名、三人同報、一人同報三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5折
3.二人同報、一人同報二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8折
適合對象
1. 對攝影美學有興趣者。
2. 想對攝影作品注入生命的靈魂者
3. 視覺、設計、建築、藝術、中文、傳播….學系之學生。
4. 非上述系所,但對李坤山老師景仰已久之粉絲。
5. 幼稚園老師想為孩子們製作具有紀念價值的畢業光碟照片者。
6. 已屆退休年齡之長者,想為自己走過的歷程,做一番詮譯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