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F8sample

文化寫作力學堂_電影藝評寫作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2/27

0001/01/01
總時數
20hr
時間
師資說明

呂佳娟

呂佳娟老師
旅居國外十餘年, 專業涵蓋,平面設計,多媒體設計,攝影,數位影片及記錄片製作,英文講師,英文口譯等。
榮獲澳洲企業設計獎項,服務範圍包括: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以及台灣各大企業。
電影相關學歷
澳洲雪梨大學:﹝主修:電影 ﹠數位影片製作﹞ 設計科學碩士學位,畢業時榮獲建築系頒發“成績傑出學生”獎項 (Dean’s Honour List)。
澳洲電影電視廣播學院:電影藝術指導結業證書課程講師,由:"星際大戰二部曲"(Star Wars: Episode II),”駭客任務” (The Matrix ),”不可能的任務2” (Mission Impossible II ), 驚婚計(Birthday Girl),藝術指導,電腦特效師,工程部主管擔任。 ﹝澳洲雪梨 "福斯影城 Fox Studio"拍攝﹞

課程介紹
讓學員對電影及電影製作有基本的概念,並對國外電影製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教學內容
1.《美麗人生》(Life Is Beautiful)
* 榮獲1998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頭銜及多個國際大獎。
由導演羅貝托•貝尼尼自編自演,電影講述義大利一對猶太父子被送進納粹集中營,影片笑中有淚,將一個大時代小人物的故事,轉化為一個扣人心弦的悲喜劇。
2.《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
* 榮獲1998年奧斯卡金像獎7項大獎入圍名單
演員麥特•戴蒙聯合班•艾佛列克及羅賓•威廉斯也在當年分別獲得了最佳編劇獎和最佳男配角獎。
一個在麻省理工擔任清潔工,卻在高級數學方面有著過人天賦的叛逆天才。在教授辛•馬奎爾和朋友查克的幫助下,威爾最終把心靈打開,消除了人際隔閡,並找回了自我和愛情。
3.《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 榮獲1994年奧斯卡金像獎7項大獎入圍名單
影片男主角Andy Dufresne和Red分別由提姆•羅賓斯和摩根•弗里曼扮演。影片劇情主要圍繞著Andy Dufresne雖然辯稱沒有謀殺妻子和她的情人但仍被宣判有罪之後在獄中的生活。
4.《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
* 榮獲1996年奧斯卡金像獎12項大獎入圍名單
安東尼明格拉 Anthony Minghella的導演功力,將整部電影拍攝得完整流暢,影像風格美不勝收。主角們的一呼一吸,一靜一動都被無限放大,黃沙浩蕩的荒漠裡,【英倫情人】讓時空都變成永恆。
5.《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 榮獲1994年度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等6項大獎。
阿甘智商雖低,但他單純善良、信念堅定,做到了很多正常人想不到、做不到的事。阿甘的故事像一面多棱鏡一樣折射出生活的各個方面,引發觀眾對自己生活的思考。
6.《紅磨坊》(Moulin Rouge)
* 榮獲2001年奧斯卡金像獎3項大獎
澳大利亞的國際知名導演巴茲•魯赫曼於2001年推出的歌舞片
是一場揉合了真實、美麗與自由的淋漓歡愉,更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7.《鋼琴師》(Shine)
* 榮獲1996年奧斯卡金像獎七項提名,並贏得最佳男主角大獎。
改編自澳洲著名鋼琴演奏家 "大衛赫夫考"的真人真事。本片故事呈現天才兒童的悲慘童年,同時大膽揭露父子間的愛與恨。
8.《鐵達尼號》(Titanic)
* 榮獲1997年奧斯卡金像獎11項大獎
導演:詹姆斯•卡麥隆,主演:凱特•溫斯蕾、李奧納多•迪卡普里奧
這部電影創下了世界有史以來最賣座電影的紀錄。
9.《辛德勒名單》(Schindler's List)
* 榮獲1993年奧斯卡金像獎7項大獎,
著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採用黑白攝影。影片描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納粹集中營中猶太人的悲慘遭遇。作品中人類的醜惡面目與偉大人性都充分的得到體現。史蒂芬•史匹柏在這部作品中以紀錄片的風格拍攝了此片。
10.《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
* 榮獲2003年四項奧斯卡獎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最後該片獲得最佳原創劇本獎。
該片為索菲亞•科波拉第二次嘗試包攬電影的導演及劇作。
優惠辦法
1.2008/2/10前報名9折
2.二人同報、一人同報二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8折
3.三人同報、一人同報三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5折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電影同好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