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G1sample

陳璐茜繪本故事寫作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2/24

2008/02/25
總時數
20hr
時間
師資說明

陳璐茜

陳璐茜老師:
繪本創作:
<我的房間沒有牆><養在腦海裡的魚><帶著月亮去散步><旅行上的故事><我和我的朋友們><動物的夏日狂想><古怪人><古怪國><古怪動物><古怪家族><古怪學校><聽積木在說話><我的世界><星星人在敲我的門><希望音樂盒><咖啡杯裡的微笑><雜貨人生>
小説創作:
<慾望夾心><噪音公寓><背著世界旅行的人><和你的故事相遇><一半和一半的戀愛><人間工廠>
散文創作:
<夢在走路><愛情私生活><你飛走了><鳥的告白><想像的天空><和星星人一起散步>

陳璐茜老師簡介:
1.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畢業,1987年赴日本講談社童畫繪本門學院研習,在經過四年自由創作之後,開始正式從事插畫工作及繪本創作。
課程介紹
也許你並不要學習如何做一個繪本故事,你只需要一個寬容的環境,允許你嘗試各種可能性;或者你只需要一個和你的創作對話的人,在不斷的嘗試和對話當中,你會慢慢知道創作是怎麼回事?你會從自己作品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教學內容
學會LUCY的「自然創作法」之後,
從此,您不需要再為要寫什麼故事而腸枯思竭了!!
1. 尋找故事入口
試試看製作幾個簡單的紙籤,抽出一個紙籤,用自問自答的方式,將故事編出來,這將是你的第一個用自然作法編出來的故事喔!
2. 在創作的途中憑直覺前進:
從入口進入之後,你可以慢慢的憑直覺前進,這時場景會自然鋪展在你的眼前,你將面臨很多選擇,在上課中,LUCY老師會給你一些引導示範,讓您輕易學會這個方法,並且可以和自己對話,就如同你是一齣劇的導演般,你會知道這齣戲如何繼續演下去,只要側寫這戲到最後,故事就完成了。
3. 不預設立的創作法
自然創作法強調重視直覺的原因是不預設任何立場,以減輕創作的壓力,使創作者在無目的的狀態下,發揮超水準的想像力,具體的表達潛在創意。
4. 如何操作自然創作法
(1)透過隨手可得的紙籤,再加上LUCY老師精準的問話,抽籤者不要太多思考,只要用直覺回答,於是故事的畫面開始展開。
(2)發問者可以給予適當的暗示和引導。
(3)最後利用排列組合的方式,找出故事的邏輯,進行推衍,便可以完成一個故事了。
(4)在場者都要設法想像抽籤者和發問者提及的畫面,這樣才能跟著進入故事的場景,扮演其中一個角色,或者做一個旁觀者,縱觀故事的全貌。
5.創作是生活體驗的結晶
6.和大自然一起呼吸走向故事的出口
優惠辦法
1.2007/12/10前報名9折
2.開課一個月11月21日前報名、三人同報、一人同報三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5折
3.二人同報、一人同報二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8折

適合對象
在教室外觀望的人,你可能是老師,也可能是學生,或者都不是,你只是個好奇的人,踏進教室之前,有很多很多的擔心,你擔心會不教學生的時候教錯了,你擔心會不會到課程結束的時候,你無法完成任東西,你擔心別人對你的作品如何評價,為此你在走廊上來回的走者,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走教室,去聽聽LUCY怎麼說,去看看別人怎麼做?去想想自己要做什麼?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