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G2sample

文化寫作力學堂_劇本創作入門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7/12/27

2008/02/21
總時數
20hr
時間
師資說明

王振蕙老師

王振蕙:
王振蕙老師在巴黎第三大學戲劇求學中,接受並享受西方藝術文化的薰陶,並習得完整劇場知識與實務經驗,王老師深深地希望能將把這些不同的文化以及對戲劇的觀點帶給我們新的體驗。

王老師是一位很有愛心、耐心的老師,老師曾在宜蘭縣文化局蘭陽兒童劇團擔任導演、基隆市文化局大榔頭兒童劇團、島嶼劇坊負責人、兒童藝術節─聽!我的繪本在說話、基隆市兒童藝術節─安徒生故事漫遊、基隆市兒童藝術節─愛麗絲夢遊仙境等總策劃人、戲劇製作及導演、建德國小、暖暖國小、隆聖國小故事媽媽戲劇指導、基隆市婦幼志工團戲劇老師。

王老師希望透過此課程,將劇本寫作方式用有趣的課程內容引導每位學員進入有趣的劇本世界中。
課程介紹
如果有一天自己突然聽不到、看不見時,生活是否會變得不一樣?因此,能夠仔細觀察紀錄平凡生活中的人、事、物,即是踏上編劇創作的第一步。
但是編劇並不僅是一部生活記錄表,而是結合不同元素建立故事架構,進而使情節更具戲劇性和表現張力,最後引導觀眾進入編劇家所編織的魔幻世界。
教學內容
A.觀察─生活中的人、事、物的觀察
選定一物或事,以說和寫方式鉅細靡遺的呈現出來。
B.戲劇基本介紹
劇場舞台
導演與編劇關係
演員VS導演VS舞台
C.編劇基本概念與技巧。
劇本基本架構:人物、時間、地點
人物分析
劇情呈現
時空轉換
D.小品呈現
小短劇分析
劇本段落分析
E.小短劇呈現
讀劇
討論
優惠辦法
1.3/10前報名9折
2.二人同報、一人同報二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8折
3.開課一個月前(2月28日前)報名、三人同報、一人同報三門「文化寫作力學堂」課程享85折
適合對象
1、喜歡看電影、舞臺劇、或閱讀的朋友,想嘗試動手寫寫劇本的人仕
2、喜歡思考、熱愛寫作,欲投身編劇界的人仕
3、工作需要加強想像力開發的朋友
4、生活不如意,想要自己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生活劇本的人
5、熱愛表演,想更加了解劇本架構的朋友。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