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GTB3050 膠彩繪畫小品創作 將生活小物化為瑰麗典雅的膠彩藝術,零基礎輕鬆學!
0HGTB3050

膠彩繪畫小品創作

將生活小物化為瑰麗典雅的膠彩藝術,零基礎輕鬆學!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5/21

2024/06/25
總時數
18hr
時間
09:00~12:00
原價 4,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320
師資說明

葉采薇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

●經歷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講師
中正紀念堂文化創意研習班講師

生於新竹。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碩士,現為藝術家、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兼任講師。創作主軸圍繞個人記憶中的場景及內在投射,敏感且細膩地經營畫面中的情感元素,運用水墨膠彩等媒材,在溫潤和諧的畫面中顯露出對過去記憶情感的不捨與哀悼,透露出對未來期待與懷疑的矛盾。曾獲高雄獎水墨膠彩組入選(2015、2017),作品獲國美館及藝術銀行典藏。

●獎項
「一〇七全國美術展」,水墨類入選
「2018花蓮美術獎」,東方媒材類入選
「2017高雄獎」,水墨膠彩組入選
「2015高雄獎」,水墨膠彩組入選

●近年展覽
個展
2018 「首陽山上山下-葉采薇個展」,華瀛藝術中心:臺中
2015 「不自然女孩」,ART SCOPE緣投畫廊:臺北

聯展
2023 「反景復照-創與作與親與子」,東海大學藝術中心:臺中
2023 「新个xinˊ ge – 2023客家城鄉移動主題展」,桃園北區客家會館:桃園
2023 「酷共生」,北師美術館:臺北
2023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客家氣質。伶俐」,松菸文創園區:臺北
2022 「花園裡的洋娃娃」,新樂園藝術空間:臺北
2022 「2022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桃園市文化中心:桃園
2020 「有精神-失序人生試驗場」,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臺北
2019 「與偶同行」,東海大學藝術中心:臺中
2018 「一〇七全國美術展」,國立臺灣美術館:臺中
課程介紹
本課程回應藝術與生活的基本探索,關注身邊小物的寫生,透過傳統「勾勒賦彩」,學習水墨工筆、膠彩的描繪技法,記錄屬於自身生活的趣味記事,進一步探討神采表現與人文深度。
老師將以細膩的技法及生活化的題材,手把手帶領學生創作瑰麗典雅的膠彩繪畫。
教學內容
膠彩顏料溯源可至先秦,以動物膠調製礦石粉末作畫,歷經唐代青綠山水的輝煌、宋代花鳥的高雅,透過日本的發揚,千年考驗,美麗的礦物結晶依然閃耀著鮮豔的色澤。唐代畫家張璪提出「外師造化,中得心源」一說,藝術創作即是藝術家感悟外在而後內化的成果。而寫生觀察,則是創作最深刻的探索。

🌺課程參考大綱
🦋第一堂 概述、裱板
一.講題:材料認識
二.實作示範:
1.用具、顏料、基底材料概述。
2.裱板

🦋第二堂 草圖
一.講題:草圖
二.實作示範:
1.草圖繪製
2.念紙製作

🦋第三堂 膠彩紙本小品
實作示範:
1.草圖轉移
2.墨線

🦋第四堂 膠彩紙本小品
實作示範:泥繪具

🦋第五堂 膠彩紙本小品
實作示範:岩繪具

🦋第六堂 膠彩紙本小品
一.講題:膠彩作品賞析
二.實踐與討論:
1.細節描繪
2.學員成果分享


🌺學生學習的好處
(1)以寫生為出發,理解鉛筆素描與毛筆墨線之間的轉換價值。
(2)學習膠彩顏料操作技法,理解材質在美術史中發展的脈絡。
(3)體現「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的趣味。

優惠辦法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舊生與團報優惠方案(均需使用電話購課27005858#1或臨櫃報名)
*2人團報享88折,3人以上團報享85折
*文大校友享9折
*文大推廣部舊生享9折

◎網路報名優惠方案
*開課前一週享9折
*網路報名享95折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不得合併使用)
適合對象
對膠彩有興趣者,零基礎可
其他備註
※課程學費不含材料費,學員請自備個人畫具如顏料、筆、碟子等,依個人需要自行添購。(第一堂課老師會協助團購用具,用具全套購買金額約3000)
※依課程安排統一購買材料如本紙、命紙、絹、裱板、框等共約600元,請於上課第一堂另行繳交給老師。
※開課前3天截止報名。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6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開課前一週優惠 NT$4,320 開課前一週優惠
線上優惠價 NT$4,56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4,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