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HK1sample

麻球‧美好生活創意布包

輕鬆做出超可愛布包包~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0/09/08

0001/01/01
總時數
15hr
時間
19:00~21:30
原價 3,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500
師資說明

Q,ball麻球老師

Q.ball 麻球老師
麻球在網路上的英文暱稱是Q,ball,人如其名,是位生活單純、想法充滿創意與樂趣的女生。
熱愛生活的創意雜貨手作家麻球,教你縫製超手感布包包,源源不絕的靈感加上100%的用心與玩心,自在生活.愛手作.愛雜貨.發現生活中的小小溫暖,你也可以做個擁抱美好的「森林女孩」!

著作‧經歷介紹:
經歷:
.目前為SOHO族與主婦的1/2生活。
.曾任職美術設計、雜貨、紙品、文具、企劃、宣傳、平面、織品…等相關設計的工作。
.曾創作於自由時報手作雜貨專欄手作家,生活誌樂活手作
.手創品牌Q,ball物雜貨。
.2009年12月與台灣12位藝人合作的美衣改造布包包之公益活動
.2010年3月大塊文化台灣花布書裡的花布生活手作設計師
.2010年6月北美館與法國設計師高堤耶先生合作的手作衣著小展
.2010年7月台南科技大學夏日手作講師

著作:
《麻球玩布日記》/積木文化出版
《超手感森林女孩創意布包包》/蘋果書屋出版
課程介紹
生活的美好,就需要一點點創意來美化它!輕鬆利用日常生活中隨意可得的物品,做出最獨特的生活創意小包包!
教學內容
用妳的巧手,就能讓生活中的小東西,變幻成為超卡哇伊的布包包喔!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夾鏈袋、網狀置物袋…等素材,再加上可愛的布料之後,就能成為讓人愛不釋手的可愛小布包喔!

課程內容:
第一週:車縫表布的袋身以及袋子正面裝飾的羊毛氈小蘋果圖
第二週:車縫裡布的袋身,內置小口袋,手提把
【一、二週完成作品:小蘋果置物包(輕巧好攜帶,可放手機MP3)】

第三週/車縫網袋的袋底,表布袋底的形狀及縫上蒜頭的圖案
第四週/將蒜頭的外袋與網袋一起車縫,完成袋口的正反面布條
【三、四周完成作品:QQ蒜頭儲物袋(可儲放蒜頭透氣佳的實用居家袋子)】

第五週/車縫表布袋身,小布標及裝飾刺繡袋身正面的圖案
第六週/車縫夾鏈與裡布袋身跟內口袋,最後縫組表布,夾鏈袋口的縫合
【五、六週完成作品:巧思夾鏈袋(可隱密的保存或攜帶你個人的藥品以及小棉片或其他美妝小用品)】

★老師將依上課製作情形保有調整進度之權利。
★同學需要自行攜帶針線等材料,煩請同學上課前注意每堂課需攜帶之材料(請見備註)。
優惠辦法
網路報名者,可享學費九五折優惠。
兩人同行、或文大推廣舊生,可享學費九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訂作
適合對象
對手作布包包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上課材料費:約1000元整,請於第一堂課繳交材料費給老師。多退少補。

需請同學自行攜帶之工具如下:

一、二週:小蘋果置物袋
攜帶工具:小剪刀、手縫針、綠色手縫線、淡粉色車線

三、四週:QQ.蒜頭儲物袋
攜帶工具:小剪刀、手縫針、咖啡色手縫線、白色車線、珠針、水消筆或粉塗筆、白色車縫線

五、六週:巧思夾鏈袋
攜帶工具:小剪刀、手縫針、水消筆或粉塗筆、咖啡色手縫線、卡其色車縫線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