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IILSAMPLE Python程式交易能力認證 Level 2  循序跨入Python的世界,學習程式交易精華
0IILSAMPLE

Python程式交易能力認證 Level 2

循序跨入Python的世界,學習程式交易精華
地點
台北忠孝
日期
2018/07/17

2019/07/11
總時數
54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2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4,000
師資說明

酆士昌

酆士昌老師

學歷:
清華大學數學研究所應用數學組

經歷:
昊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迄今)
同德股份有限公司MIS主任(5年)
友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IS主任(2年)
得捷股份有限公司軟體工程師(1年)

專案經歷:
同德兩岸IPVPN規劃與建置,2004/6-2004/7
同德觀瀾工廠(桂花工業園)網路規劃、機房建置、與跨國網路整合,2006/8
產學合作計畫(交通大學戴天時教授)-運用GPU平行計算到高頻程式交易,2015/10
產學合作計畫(中山大學馬黛教授)-大數據、市場微結構與投資人交易策略行為實驗平台之建構,2015/10
期貨程式演算法開發,2015/10
券商機房ULL-HFT,2016/8
期貨券商快速下單機開發,2017/5

教學經驗:
東吳大學數學系(2年)
內湖高工資訊科(1年)
艾鍗學院(6年)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3年)

近年著作:
R語言(第二版)-數學計算、統計模型與金融大數據分析
R語言:金融演算法與台指期貨程式交易實務
Ubuntu17完全自學手冊:桌面、系統與網路應用全攻略
CentOS 7 伺服器架設與管理實務
最速查Linux指令語法詳解大全
Linux Shell程式設計實力養成-225個實務關鍵技巧詳解
完整學會Linux伺服器建置、管理
MIS網管達人的工具箱(第三版)

簡介:
畢業於清華大學數學研究所應用數學組,專注於系統規劃、軟體開發與網管系統。曾擔任MIS工程師與主管,對於Linux系統管理與伺服器架設擁有十餘年經驗,著有電腦相關書籍六十餘本,通過LPI Level 1與Level 2認證,擔任電腦職訓講師,教授Linux作業系統、伺服器、雲端系統、時尚IT類與金融科技類等課程。近年來潛心研究金融科技領域,將數億筆的金融Tick資料轉換分析,應用至策略回測、推進分析,並延伸至實單交易與後續交易系統的建構。
課程介紹
金融科技是結合金融與科技的新興產業,包含支付、理財、交易等層面,其中與用戶相關性最高的就是交易與理財,透過程式進行交易能更有紀律、更快速下單,增加獲利的機會。程式交易是跨金融知識、數據分析與程式設計等三大領域的新興職能,具有較難進入的門檻。
教學內容
本認證課程從數據分析的角度切入,以範例操作讓你了解概念,並能照著案例實作。由最基本的交易規則開始,逐步切入程式撰寫,來計算技術指標,並能進行歷史回測,最後透過下單函數進行程式交易,帶領你進入程式交易的殿堂。

認識逐筆成交資訊(六小時)
1.認識報價資料
2.認識常用指標
3.了解證交所的商品與格式
4.了解期交所的商品與格式
5.主觀交易與演算法交易
6. 資金管理與風險控管

Python存取外部資料與資料庫(六小時)
1. 認識Python常用的語法與函數
2. 使用Python存取外部檔案
3. 使用Python存取資料庫
4. 使用Python將資料存為可分析的格式

Python圖形的繪製(三小時)
1. 繪製基本的的函數與折線圖
2. 繪製K線圖表
3. 繪製績效圖表

使用Python撰寫常用的指標(九小時)
1. 撰寫開高低收量指標
2. 撰寫移動平均指標
3. 撰寫累計成交量指標
4. 撰寫大單統計指標(限期貨)
5. 撰寫委託比重指標(限期貨)
6. 撰寫內外盤相關指標

撰寫策略進行歷史績效回測(十二小時)
1. 認識交易演算法架構
2. 撰寫固定時間買賣策略
3. 撰寫固定時間買賣與停損策略
4. 趨勢判斷策略
5. 突破高低點買賣策略
6. MA穿越策略
7. 大戶指標交易策略(限期貨)
8. 策略分析與可用性評估
9. 使用績效分析軟體比較策略特性

使用輪播軟體進行即時策略驗證(十二小時)
1. 認識介面圖示含意
2. 使用Python取用即時報價
3. 使用Python進行模擬下單交易
4. 使用Python撰寫下單指令與帳務分析
5. 串接策略執行第一隻演算法
6. 使用動態資料撰寫高低點突破買賣策略
7. 使用動態資料撰寫MA穿越進場策略
8. 使用動態資料撰寫內外盤交易策略

串接券商的API進行實單驗證(六小時)
1. 安裝與設定券商API
2. 訂閱並取用即時報價
3. 串接演算法策略並將下單結果列出
4. 使用不成交掛單測試下單流程
5. 手動執行市價單委託
6. 執行固定時間買賣策略

※為維護課程品質及尊重智慧財產權,上課中請勿錄音錄影,亦不提供錄音或錄影補課。
優惠辦法
※檢附相關證件; 臨櫃報名享特定優惠(請參考以下資格)
1.開課前二週報名:95折($22,800)
2.二科同報優惠:同時報名「Python程式交易能力認證 Level 1」、「Python程式交易能力認證 Level 2」可享二門9折優惠($21,600)
註: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 金融科技相關科系學生
2. 對程式交易有興趣的投資人
3. 對自動化投資有興趣的IT工程師
其他備註
※本課程學費不包含認證費用,報名認證考試請另行至ACP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網站辦理(認證費3,500元)。
※認證考試報名注意事項:
一、發照單位:ACP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電話 (02)2708-0522,官網:www.acp.org.tw
二、報名方式:可透過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電話或臨櫃報名(02)2700-5858#1,或直接向ACP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網站報名【繳費方式為ATM轉帳、超商繳費(7-11、全家、萊爾富、OK皆可)】
三、考試內容:
學科考試:考試時間60分鐘,採紙筆測驗,題型包含選擇40題+填充10題,總分100分,75分以上合格。
術科方式:考試時間120分鐘,open book採實機操作,情境題四選二、設定條件通過標準,二題必須全對。
合格條件:75分以上且術科必須通過合格,授予ACP協會之證書。
四、「Python程式交易能力認證Level 1」證照效期為三年,到期前半年可申請換證;申請換證需完成至少24小時課程進修並提出相關文件佐證。(文件定義為進修課程之收據、發票、結業證書或上課證明。)
五、證照申請換證所需的課程進修需符合「數據分析」、「投資理財」、「程式設計」範疇,凡提出上列範疇之課程證明文件,將由ACP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認定是否符合換證標準,學員對協會之判定不得有異議。
※為維護課程品質及尊重智慧財產權,上課中請勿錄音錄影,亦不提供錄音或錄影補課。
※關於本課程的內容諮詢、品質回饋可連絡ITCTC資訊科技認證訓練中心,LINE ID:@oju3641x(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30-12:00、13:30~19:00)。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