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90sample

幼兒發展評量實務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4/06/16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師資說明

吳俊輝

吳俊輝 老師
空中大學生活科學系講師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
課程介紹
針對一般的2-6歲幼兒,給予老師與家長可以應用的各種評量實務,一方面讓老師更瞭解孩子的各種發展階段與氣質,另一方面可以針對評量結果給予幼童發展上較弱部分的強化。
教學內容
1.幼兒評量概論
含評量理論、方法、注意事項、倫理等
2.幼兒身高、體重評量與輔導
從幼兒發展曲線瞭解發展情形
3.幼兒動作發展評量與輔導
瞭解幼兒粗細動作發展情形
4.幼兒發展檢核
以簡易方法初步篩檢發展遲緩幼兒
5.幼兒智力測驗簡介
介紹幼兒智力測驗的內容及方法
6.幼兒氣質評量與輔導
評量幼兒九種氣質,如活動量、規律性、反應閾等
7.幼兒構音測驗與輔導
評量幼兒是否有添加音、替代音、歪曲音、省略音等
8.幼兒感覺發展檢核與輔導
篩檢幼兒是否有感覺統合失常
幼兒發展評量 幫助您更了解孩子!



文/黃志誠(中國文化大學教授)

只有按照「孩子的發展現況」來教養孩子,才是正確的。

每一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無法使用相同的方法來教導不同的孩子,唯有了「瞭解孩子的發展現況」才能使用最適合的方法來教養孩子。了解孩子的方法有很多,幼兒「發展評量」提供一個正確、客觀的方式來了解孩子,讓老師、家長更能做好適性教育。

幼兒發展評量的目的是以簡易的評量工具,了解幼兒的身心發展狀況,包括:身高、體重、動作、氣質、構音和感覺統合等。一方面可以早期「初步」診斷孩子
是否有發展上的問題,二方面可以根據孩子發展上的現狀給予更正確、更適
當的教育。

孩子的童年是不能重來的,教養方式如有錯誤,對孩子可能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孩子過胖嗎?過胖的孩子徒增日後各種疾病的產生。

一位動作發展遲緩、協調能力不佳的小孩,將來上學、上班是否較會遲到?家事、手工、實驗室的操作,失誤的機率是否較高?

一位活動力很強的的小孩,妳(你)是否一再叫他不要亂動?妳(你)不規律的生活習慣是否影響了孩子的生活作息,進而影響日後的生活習慣?孩子是否在發音上有一些問題?哪一些音容易發錯?或者根本就不會發?發音有問題的小孩所造成的負面影響往往不是單一的發音問題,它連帶會影響情緒、社會行為及人格發展。

感覺統合有問題的孩子,也會合併動作、學習的問題,每天與妳(你)接觸的孩子,他的感覺統合如何?

身為幼教老師、父母親的妳不可不知道孩子的發展現況?瞭解個別孩子的現況才能更具體的知道如何教導,哪些地方要補強?歡迎妳(你)的參與,讓本課程提供妳(你)一個客觀評量孩子的方法,將有助於妳(你)成為一個更稱職的老師或父母。
優惠辦法
7/10前報名可享學費9折優惠、網路刷卡優惠價$5,400元、三人以上同報85折優惠;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 托兒所保育員
2. 幼稚園老師
3.幼兒家長
其他備註
(02)2700-5858 分機1或分機8233、分機8229

6月強力推薦課程1:瑜珈師資證照班2006/6/25開課
6月強力推薦課程2:兒童腦力開發師資認證班2006/6/18開課

備註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