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B4sample

書法教學師資班

傳統與創新書法教學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7/24

2005/08/14
總時數
16hr
時間
日 13:00~17:00
原價 3,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800
師資說明

楊放心

楊放心 老師
95 年台中市書法學會監事
92 年逢甲大學書法比賽評審
91 年、93 年慈龍盃全國書法比賽評審
91、92、93、94 年於文化中心書法學會會員展
90、91、92、93、94 年於文化中心當代名家展
2002 年作品於文化中心展出
2003 年獲邀於韓國國際書藝大展
2005 年於文化中心書藝創作聯展
2006 年獲邀於紐西蘭書法展
曾任忠明國小書法老師
台中84、 85年書法比賽第一名
各項比賽成績優異 :84 年文化盃、85 年聖壽盃、85 年聯青盃、92 年台中縣市
課程介紹
書法是中國特有的文字藝術的表現,學習定心修書法,將習潛移默化使之專注。書法老師如何引導學生靜心專注於筆墨之間,更是一門學問。
本部特聘台中知名書法家-楊放心老師,指導您快速學會書法教學法,讓您短時間內習得書法教學技巧,讓您教出一手好字的學生!
教學內容
01.中國文字的由來與書法的介紹
02.執筆與運筆
03.永字八法之解析
04.國字結構解析〈一〉
05.隸書賞析及隸書寫法
06.著名書法家及其作品
07.傳統與創新
08.國字結構解析〈二〉
09.篆書的寫法
10.說文部首的認識
11.行書的寫法
12.草書概論

中國書法源遠流長迄今歷經數千年而燦然輝煌。論字體則包括篆、隸、楷、行、草等。浩如煙海的碑刻,法帖等寶貴資產,令人神往,亦反映了不同時代的書法風貌。

教育部恢復書法為國小必修課程, 擔任書法教學工作的教師,在教學上常遇到的問題,主要在如何清楚分辨出各年級不同的書法教學重點。

教師們最常遇到的問題如對課程規定不熟悉,對年級教材不清楚,不了解任教的學生過去的年級學過什麼教材,不了解學生現階段、未來階段要學什麼。教師自己要全面性的去了解各年級的書法教學重點,以及各年級之間書法教學重點的聯結邏輯關係,這是相當重要的。欲提昇小學生的書法教育成效,不能依賴課堂上的練習,而是首先應培養學生對書法的興趣,建立其對書法學習的正確態度。
優惠辦法
10/10前繳費享原學費9折、網路刷卡優惠價2,880、三人同報享原學費85折;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國中小教師、安親課輔老師、才藝老師
有興趣家長
其他備註
*凡所屬國小教師參加研習均可獲教師研習時數

學員請自備:毛筆(大中楷)、墨條或墨汁、宣紙、硯台、舊報紙


(02)2700-5858 分機1或分機8233、分機8229


備註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