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C8sample

捏塑師資證照班-研究班

地點
==請選擇==
日期
2005/12/24

0001/01/01
總時數
18hr
時間
師資說明

方佩玲

方佩玲 老師
中華民國麵包花與紙黏土藝品推展協會創會理事長
現任中華民國麵包花與紙黏土藝品推展協會榮譽理事長
台塑、國泰醫院、社教館、台北市議會、台北縣政府麵包花社團講師
中華民國麵包花與紙黏土藝品推展協會兒童捏塑講師
日本藝術麵包花學苑教授
日本人形紙黏土學苑講師
韓國ROYAL手工藝協會講師
課程介紹
1
教學內容
指定作品3件
1.草精靈
2.海底世界
3.甜蜜家庭
自創作品一件
捏塑即是利用麵包花、樹脂土、紙黏土.等,隨心所欲捏出各種動物、卡通人物等各種造型創作,同時亦可做成日常用品,如相框、時鐘、冰箱磁鐵、筆筒、存錢筒、鏡子等。捏塑所使用的材料無污染,可塑性高,不需燒烤,色彩鮮明可自由造型,自然烘乾後,即可永久保存。如何把捏塑當成興趣又拿到證照呢?做滿八十個捏塑作品,並通過專業測驗考試,即可申請獲頒內政部登記在案中華民國麵包花與紙黏土藝品推展協會所發之「兒童捏塑師資證照」。

文 / 楊淑雅

近年來日益風靡的「捏塑」,到底是什麼呢?

捏塑即是利用各種材質,如麵包花、樹脂土、紙黏土、超輕土….等,及搭配應用各種工具,隨心所欲的捏出栩栩如生、晶瑩剔透的各種動物、卡通漫畫人物、優美的風景畫等各種不受限制的造型創作,同時亦可結合日常用品,做成如相框、時鐘、冰箱磁鐵、筆筒、存錢筒、鑰匙圈、髮夾 胸針、鏡子,甚至是檯燈底座等,捏塑將藝術作品結合日常用品,把美學創造帶入生活中。

捏塑所使用的材料無污染,可塑性高,不需燒烤,色彩鮮明可自由造型,自然烘乾後,即可永久保存,同時,捏塑材料取得容易,價格亦不高,是非常簡便且適合大人、小孩的創作方法之一。

談到學習捏塑的好處,大人學習捏塑可創作各種喜愛的作品,美化自己的生活空間,增進生活的樂趣;兒童學習捏塑可培養搓、揉、壓、抓等基本動作的統合能力,同時啟發孩子豐富的想像力,感受創作的喜悅與樂趣,並培養良好的色彩搭配能力,在創作的過程中,孩子能從作品中展現情感,建立自信、成就感及創造思考的能力。

長年從事捏塑教學的中華民國麵包花與紙黏土藝品推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方佩玲老師,曾任教於台塑、國泰醫院、社教館、台北市議會、台北縣政府麵包花社團,將時下最流行的捏塑學習結合專業證照,做滿八十個捏塑作品,並通過專業測驗考試,即可獲頒內政部登記中華民國麵包花與紙黏土藝品推展協會所發之「兒童捏塑師資證照」。

參加捏塑師資證照班,上課即有實作作品,不僅習得專業技能還能累積作品取得證照,一舉數得。每期課程18小時可完成約12個成品,例如本期的作品即含冰箱磁鐵、鑰匙圈、零錢盒、髮夾、胸針、彈簧、伸縮存錢筒、牙籤罐、娃娃人型應用、掛勾、Memo鱷魚夾、5X7框、方鏡、小搖擺掛鐘等,課程循環開課每次成品皆不同。學員上到一定程度之後,即可獨立完成作品,您可選擇自己創作或繼續來上課,課程中老師會協助學員完成作品。本課程除了實際完成捏塑作品之外,老師亦會將豐富的捏塑教學技巧傳授給學員,讓每位學員未來在教授捏塑課程時,更能駕輕就熟。

已從事教育工作的您,在競爭激烈的教育職場培養第二專長,提升教學專業及深度,捏塑師資證照絕對是最佳的選擇。身為家長的您,參加捏塑課程,不僅藉由創作豐富自己的生活,同時可教導家中小朋友,一起享受捏塑的樂趣,增進親子關係。欲踏入教育職場的您,取得一張教育職場專業證照,更能讓您輕易站穩腳步,受到園所、家長及小朋友的青睞。
優惠辦法
12/10前捏塑師資班舊生繳費85折、網路刷卡優惠價$3,910元
適合對象
捏塑師資高級班舊生
其他備註
1.(02)2700-5858分機8229、分機8233或分機1
2.材料費約3,500元上課後繳交

6月強力推薦課程1:瑜珈師資證照班2006/6/25開課
6月強力推薦課程2:兒童腦力開發師資認證班2006/6/18開課

備註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