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C9sample 創意偶DIY教學
0KC9sample

創意偶DIY教學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11/25

0001/01/01
總時數
18hr
時間
師資說明

莊育慧

莊育慧 老師
經歷:
國立台北師範大學講師、東森幼幼台創意巧手屋作品指導老師、出版社美術編輯、廣告公司藝術指導、民生報〈親子來作偶〉專欄、戲偶設計及指導、小丑與公主親子劇場舞台設計與製作
著作:
《動手玩布偶造型》、《童謠玩偶DIY》
課程介紹
可愛的玩偶製作,生活裡隨手可得的材料,都可以做成一隻栩栩如生的手偶。例如襪子變成棒偶跳跳兔,是小朋友的最愛。拖鞋、手套也能成為恐龍、大嘴鳥;保力龍碗變成大金剛。哇!創意偶DIY讓小東西創造出豐富、有趣的偶世界。
教學內容
玩偶製作、造型、比例、色彩、材質認識。
1.棒偶---跳跳兔(造型如何形成、實作作品)
2.手套偶-大嘴巴鳥(開口偶基本操作、實作作品)
3.執杖偶-非洲巫師(人體比例介紹、實作作品)
4.開口偶-泡棉熊(簡易雕塑、實作作品)
5.杖頭偶-大金剛(材質的運用、實作作品)
6.懸絲偶-鴕鳥(色彩概論、實作作品)
廣泛來說手偶事種以手來操作,讓玩偶可以動起來、活起來.手偶的製作由小型到大型、有簡單有複雜,生活隨手可得的素材、零件、物品,都可以製作玩偶的材料.
手偶創作家莊育慧老師擅長利用各種素材來創造手偶,如速食店紙袋、牛奶紙盒、寶特瓶或餅乾盒,每樣東西到了莊老師的手裡,都能變出一隻隻可愛動人的玩偶,很適合親子一起創作,自己創作的手偶都是獨一無二的手工製,手偶的價值在於以雙手操作玩偶的時候,讓他們可以對話、活動,使這些玩偶彷彿有了生命.
想為美好的生活增添更多親子樂趣嗎?那就一定要來跟老師一起玩創意手偶!!
優惠辦法
11/10前繳費9折優惠、網路刷卡優惠價$3,240元、三人同報85折;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第一堂課請學員準備:針線、剪刀、拆線器、錐子
材料費約1,000元,上課後繳交。

凡台北市、台北縣、基隆市、桃園縣所屬教師參加研習均可獲教師研習時數

聯絡電話:(02)2700-5858 分機1或分機8233、8229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