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F9sample

幼小銜接遊戲數學師資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09/17

0001/01/01
總時數
18hr
時間
日 09:00~12:00 13:00~16:00
原價 6,3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6,300
師資說明

高學力數學師資群

黃志杰 老師
新數學教育研究中心創辦人、吉的堡集團數學總顧問、新耘文化負責人、受邀至文化中心、安泰人壽、兒福中心等授課、編著:開放式數學、e新數學教育評量
魏傳儒 老師
高學力文化負責人、數學教育研究中心、三之三文化、e數學一貫課程講師
編著:高學力數學
吳奇雋 老師
高學力數學教育講師、柏克萊出版:數學編輯、全省師訓輔導老師、全省多家幼稚園安親才藝班數學指導老師、編著;數學診療系統
課程介紹
讓孩子透過教具操作的體驗,遊戲般教學活動的引導,引發孩子學習動機,把數學變得有趣。引導者必須建立完整清晰的數學架構、掌握引導技巧與實務範例,讓孩子循序漸進喜愛數學!
教學內容
一、數學架構說明:集合、量、數、形邏輯推理
二、幼兒數學智能發展概論
1.掌握數學智能發展關鍵期
2.幼兒期至國小低年級之數學發展架構系統
三、實務篇:各數學主題教戰手冊
1.集合與邏輯推理概念
⊙教戰主題:
(1)分類、比較、統計、平均分配
(2)觀察力訓練、因果、對應等。
2.形的概念
⊙教戰主題:
(1)圖形認知、圖形組合
(2)面限概念、空間方位、點線對應
(3)排列組合、對稱、面/體積等
3.量與數概念
⊙教戰主題:
(1)量感、量比、保留概念
(2)時間、基序數、
(3)數大小邏輯、合成分解
(4)進退位、數序、計數、個拾位、集計
(5)跳唱、數運算模式、數線概念之建立
4.幼小數學能力診斷

淺談幼小銜接的重要性
師範學院幼教系盧美貴主任,很人性化的提出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一個每天在幼稚園裡快樂的吃著點心、唱著兒歌的幼兒,如何在短短的兩個月的暑假,蛻變成循規蹈矩的「小學生」?
當年大力推動「幼小銜接」教育的盧教授強調:「幼稚教育的重點,應放在教導幼兒學習如何和小朋友相處、如何照顧自己等等的這些基本的『生活教育』,而不是花一大堆的時間去認ㄅㄆㄇ這樣的抽象符號。」事實上,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是幼小銜接教育的重頭戲;小學老師必須延續幼稚園有趣及有彈性的教學,才能化解小新鮮人適應上的不安;時時的觀察孩子,配合孩子的需求,轉換出適合當時情境的教學方式,才是以「學生」為主體的教育!
小孩的教育環環相扣,當中的扣環沒有接好將會造成孩子日後學習的障礙,本課程著重於幼小銜接的數學師資培訓,教導您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幼小銜接遊戲數學老師。
優惠辦法
網路報名可享原學費9折優惠、二人同報享原學費85折優惠;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有興趣數學教學者
幼稚園、國小、安親班老師
其他備註
本課程洽詢電話:(02)2700-5858分機8229、分機1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6,3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