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G3sample 粉彩畫教學師資培訓班
0KG3sample

粉彩畫教學師資培訓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09/22

0001/01/01
總時數
15hr
時間
六 14:00~17:00
師資說明

黃源龍

黃源龍 老師
台中市文化局藝文研習粉彩畫、素描講師
文化大學講師
前台中市大明高中教師
台中門諾長青大學講師
文山社區大學講師

課程介紹
粉彩畫具有油畫與水彩的效果,令人神迷。本課程教您如何構圖、色彩、線條等繪畫技巧,藉由人物、風景、靜物畫等研習,幫助您快速培養粉彩教學技巧。
教學內容
一、認識粉彩、作品欣賞、粉彩特色
二、色彩心理學、補色對原理(各種顏色對人產生的影響)
三、構圖研究(基本構圖法)
四、美的形式及其表現(約有10種、視覺及內在表現)
五、靜物粉彩畫研習
六、瓶與罐及布紋處理
七、花與果靜物粉彩畫
八、風景粉彩畫研習
九、人像骨骼研究
十、人像粉彩畫研習、名作欣賞
十一、自由創作(寫實、半具象、抽象)
十二、抽象粉彩畫研習
十三、成果展示

想回到小時候那樣放膽的在紙上塗鴉的滿足嗎?來玩粉彩就對了!!
粉彩是什麼?它能像鉛筆或炭筆,直接以線條上色;也能大塊面地疊色混色,但又不必像水彩或油畫需以其他溶劑當媒介。用粉彩筆為材料來作畫,不需要使用畫筆,也不加水或油料調配,直接用手指在砂點紙上作,利用手指抹粉彩顏料,大量色彩重疊交錯,極具豐富性,最後上固定液,就可永久保存炫麗色彩,是具持久性的畫之一,也是極為輕鬆有趣的創作媒材呢!。
如果說素描是構成整個繪畫藝術的基礎,那麼粉彩則是深入繪畫表現的最佳管道。粉彩其實是個容易塗抹且具有油畫與水彩的效果,是最方便的著色繪畫材料,也是從素描過渡到油畫的最佳媒材。
本課程邀請到沉浸於美麗世界的當代藝術家黃源龍先生,他道出藝術創作都是情感的自然流露,有如生命的原味,純靜而甘美,無須言語,心早屬意在那美麗耀眼的世界裡。一個人能自由自在地揮灑自我的繪畫世界,將令人懷念的自然美景表現出來,成為張張永恆的回憶,固然是心靈的一大享受,當作品完成時那種滿足的感覺,更是難以言諭。
本課程教您如何構圖、色彩、線條等繪畫技巧,藉由人物、風景、靜物畫等研習,幫助您快速培養粉彩教學技巧。邀請您一起感受黃老師在粉彩世界所帶給他的感動。
優惠辦法
4/26前繳費享原學費85折優惠
4/10前繳費享原學費9折優惠
三人以上同報享原學費85折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上課材料:四開水彩紙每張8元、畫袋156元、畫板50元、64色粉彩盒200元、粉彩用噴膠160元。以上材料可自備或請老師團購。
自備材料:軟橡皮擦、鐵夾(15cm寬)、紙膠帶(1cm)、紙筆、抹布

本課程洽詢電話:(02)2700-5858分機8233、分機8229、分機8225、分機1

9月強力推薦課程1:抗力球有氧運動教練培訓班2006/9/17開課
9月強力推薦課程2:皮紋分析師證照班2006/9/17開課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