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G4sample

兒童舞蹈治療教學應用實務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09/24

0001/01/01
總時數
16hr
時間
日 13:00~17:00
原價 5,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500
師資說明

姜愛玲

姜愛玲(Irene)
美國紐約大學(NYU)文化暨傳播、維琴尼亞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心理諮商雙碩士,澳洲衛斯理學院(Wesley Institute)舞蹈治療研究所。
現任台灣舞蹈治療研究協會理事/專業認證舞蹈治療師(CDT)/講師,淡江大學多元文化與語言學系兼任講師,長庚大學護理系客席講師,恩主公醫院精神科日間病房舞蹈治療師,台北市心生活協會甜心社區專案舞蹈治療師,高關懷青少年戶外課程帶領教師。
經歷: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舞動成長團體、市療松德院區支持性團體及台北縣單親家庭服務中心親子團體舞蹈治療師,2006/2008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心智障礙者專業人員舞蹈治療培訓課程講師,中國海專(現台北海院)實習諮商心理師,兒童及成人英語教師,企業內部講師等。

著作:《心在跳舞—遇見舞蹈治療》(白象文化),諮商暨舞蹈治療短篇論文集(送交國圖館藏);相關譯作:《瑜珈美人全書》(培根文化/新女性)。
媒體報導:《張老師月刊》(第361期,2008年1月),《醫美人》雜誌(第22期,2008年10月),台北之音「戀戀台北」及中天頻道「今晚哪裡有問題」專訪。
課程介紹
從「身體藝術創造力」的觀點切入,不需要擁有任何舞蹈基礎,只要願意打開心、伸出手,就能夠在舞動中發掘身心的內在創造力,進而以此為基礎促進兒童、青少年的身心成長及療癒。
教學內容
舞蹈與動作治療是以身體動作做為主要的溝通、表達媒介,基本技巧包括動作的同理與反映、非口語溝通和互動,都是治療過程中觀察與回應服務對象的動作、意象、情緒、語言或聲音之依據。身體動作的互動不但可促進個人的自我表達並與他人建立關係,更能幫助我們修正與外界溝通的方式,不僅有助於覺察與釐清人際互動關係,亦可探索更多互動關係的可能性。因此,我們必須學習觀察身體動作及姿態,以理解它們背後的「行為語言」。

課程目標:
(一)自我增能:透過律動熟悉自我身體的韻律、體驗身體與自我的對話、認識自己身體的語言,進而提昇自我敏感度。
(二)輔導技能:協助學員將肢體互動的感受與經驗,運用在諮商輔導工作上,在非語言的層面上同理受輔者,促進雙方溝通、連結與支持的正向循環。
(三)人際關係:透過舞蹈/動作元素的體驗與學習,協助學員覺察自身與他人的互動模式,以提升人際關係的品質。
(四)滋養身心:協助學員開放自己,透過肢體動作覺察身心及學習情緒管理,並藉由自然的舞動暢通身心,釋放現實生活中的種種壓力。

課程大綱:
一、舞蹈/動作治療的緣起、發展與理論
二、舞蹈/動作元素的探索及其意涵
三、身心循環圈:身體、情緒與人格
四、舞動敘事:身體語言的覺察與表達
五、動覺同理:動作的反映與回應(含影片賞析)
六、身體事件簿(一):動作的觀察與解析
七、身體事件簿(二):節奏韻律的身心歷程

優惠辦法
1./前,可享原學費9折優惠
2.4/16起,網路報名享原學費95折
3.兩人以上同報,享原學費88折優惠 ,請電洽。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 家長
2. 教育工作者:在職老師、學校志工
3. 助人工作者:諮輔、社福人員或志工
4. 相關系所學生
5. 關心此領域之社會大眾
其他備註
※備注
1.上課請穿著寬鬆輕便服裝。
2.書籍費另計--課程教材:《心在跳舞—遇見舞蹈治療》(Irene〔姜愛玲〕著,白象文化,2007),每週將有指定之閱讀內容。
3.同學需自行準備之上課教具:
第二堂--彩帶紙
第三堂課--8開圖畫紙(每人一張)、彩色筆或蠟筆

*凡教師參加課程,本部均可代為登錄教師研習時數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洽詢電話:(02)2700-5858#8628或1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