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G8sample

實用馬賽克拼貼教學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10/31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二 19:00~22:00
師資說明

許靜芳

許靜芳 老師
*兒童美術教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講師
*統領百貨文化教室教師
*桃園經國扶輪社外聘講師
*巧手易雜誌馬賽克鑲嵌DIY示範
*台隆手創館馬賽克DIY材料包設計
*小熊媽媽飾品DIY材料公司材料包設計
*著作/實用馬賽克拼貼.棋茵出版社
*彎豆馬賽克工坊.馬賽克鑲嵌設計製作
課程介紹
馬賽克拼貼是一項歷史悠久的藝術型式,它可以呈現建築物的華美氣勢,然而在居家園藝及生活雜貨所表現的多元風貌,更是拉進這項藝術與人們的距離.另一方面各式材料的普及運用,讓大小朋友都能發揮創意享受拼貼的樂趣!
教學內容
教學內容:
1.材料工具的認識
2.圖稿設計及前置作業
3.崁片種類及切割技巧
4.黏貼方式及細節
5.填縫流程
6.圓的排序
7.木器的上色方式
實作作品:木質相框/圓鏡子/裝飾畫/置物盒

“Mosaic”它的原義是,由各種顏色小石子組成的圖案,又稱“碎錦畫”、“鑲嵌細工”,目 前一般直接稱馬賽克。
馬賽克最早起源於美索不答米亞一帶,當時作畫內容多是簡單裝飾的花紋,或生活周遭的事物,顏色比較單調,但隨著拜占庭藝術的發展下,製作更精巧,顏色也更為豐富鮮 艷的壁畫,成為拜占庭藝術中重要的特色。
馬賽克可使用的材料並沒有一定的範圍與限制,從早其最簡易隨手可的的小石子,到現在講究色彩變化。現代專用材料種類繁多,不過目前大致多與建築材料脫不了關係。
不過隨著觀念的改變,馬賽克不一定要依附在建築而存在,材料上也更豐富了許多,如鈕扣、彈珠、釘子、沙子、湯匙、玩具等等,都是隨手可得可以使用的材料。
馬賽克的發展至今已有幾千年,由於馬賽克材料的耐久性,不像一般繪畫容易因環境時 間而剝落、變色,所以在經歷這麼久的時間,我們都還能夠欣賞到,前人留下美好的作 品。
本課程提供數個實用性的馬賽克藝術拼貼,為你家居生活空間、裝潢及室內設計增添藝術氣息,提昇個人生活品味!
優惠辦法
10/8前繳費享原學費9折優惠、網路刷卡優惠價$3,150元、三人同報享原學費85折優惠;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材料費:四件作品合計約1,000元、上課後繳交
建議購買磁磚專用剪及鑷子

(02)2700-5858 分機1或分機8233、分機8225、分機8229

9月強力推薦課程1:瑜珈師資證照班2006/9/24開課
9月強力推薦課程2:皮紋分析師證照班2006/9/17開課
10月強力推薦課程1:兒童腦力開發師資認證班--初階認證2006/10/22
10月強力推薦課程2:紙塑人形娃娃製作教學2006/10/22
10月強力推薦課程3:紙作蕾絲精品卡片設計製作教學2006/10/24

備註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