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H9sample

長笛師資培訓班

專學梅苓長笛教材 簡單易教好懂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12/23

2007/03/10
總時數
20hr
時間
六 18:00~20:00
原價 1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4,000
師資說明

孫慧學

孫慧學 老師 留法音樂家、法曼長笛室內樂團團員
學經歷--
國小時期由長笛演奏家-梅玲老師啟蒙學習長笛
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音樂科(現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
在台求學時期於各大音樂比賽中表現優異並參加世紀交響樂團.等知名樂團
1999年赴法進修,期間參加歐洲盃皮卡地音樂大賽,獲第一獎;並擔任巴黎
拉威爾音樂院管絃樂團邀請客席長笛首席
2002年獲頒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長笛六級教育及室內樂文憑
2004年獲頒法國巴黎高等市立音樂院長笛銀牌奬高級演奏文憑
2005-2006學成返台,期間與多位優秀音樂家合作舉辦音樂會
2007創立法曼長笛室內樂團,同年十二月舉辦創團音樂會;
協助梅玲老師編撰國內首創之『Ms.Mei長笛』教本並取得
合格講師證書,擔任『Ms.Mei長笛』師資培訓班助教
現任教於南門國中音樂班、立人國小、三重國小、松山高中..等多所學校
課程介紹
為了推廣長笛教學普及與提升教學品質,文大推廣部和梅苓全人音樂系統合作,共同合作推出「長笛師資培訓班」專學Ms.Mei長笛教材,20堂課即可從基礎吹奏到教授基本長笛;有基本識譜與樂器演奏能力及有長笛吹奏基礎者即可參加。Ms.Mei長笛教材介紹:資深長笛老師梅玲親自設計完成,是目前國內最適合初學者使用的
教學內容
本課特色:
1.20堂課,即可從基礎吹奏到教授基本長笛,結訓後即具備基本開課能力
2. 專學「Ms.Mei長笛教材」,前期基本功實務紮根;後期依個人程度指導練習因材施教
3. 通過考試即可拿到「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師訓結業證書」和「梅苓全人音樂系統之結業證書」
4.結業成績優秀的學員,將推薦給「梅苓全人音樂教學系統教室」,擔任長笛教師

課程前段自基本功開始介紹長笛這樣樂器,進而說明如何選購、保養;
再導入氣息運用、發聲方式、正確姿勢等基本技巧;課程後段教導學員,未來從事教學工作時,如何挑選樂譜、曲子?如何進行樂曲教學及建議選擇之輔助教材?課堂中並將分享交流長笛教學經驗。
前十堂課:簡介長笛在音樂史上的發展,讓學員更加認識長笛。
簡介長笛的基本構造、材質種類。
介紹選購長笛的基本要件,基本的維修判斷。
長笛的美容保養。
基本功的重要:站的姿勢:如何站的優美又正確
拿的姿勢:如何拿的輕鬆又自在
吹的方式:嘴型的力度拿捏技巧
呼吸方式:腹式呼吸的練習技巧
在每一堂課的結束前,會請學員以分組或模擬老師上課情境等兩種方式複習當天課程,將採用【角色互換:老師與學生】的方式。除可更進一步了解學員對課程是否有所了解,還可藉此找出學員的疑問,再加以進行討論及補充。

後十堂課:強調並加深基本觀念及運用,再添加指法、基本吹奏技巧、樂曲介紹。
會遇到的Q&A:不Nature的呼與吸
與美麗無緣的姿勢
輕鬆一下
基本吹奏的技巧:吐舌、圓滑線、跑高跑低的音符
樂曲介紹:以Ms. Mei長笛教材裡的樂曲做課程貫穿
介紹輕鬆好聽的古典長笛小品,或再進階級的曲目

在最後10堂課當中,【會遇到的Q&A】將由老師分享教學上所遇到的經驗,
也可由學員提出共同進行討論;吹奏技巧方面,學員們在回家後需親自練習,在下一堂時,分享自己練習心得;Ms. MEI長笛教材共有18課,從一開始的長音練習到最後一課的樂曲,都會貫穿在上課的課程當中。進行教材補充時,將會搭配CD的撥放,讓學員們更貼近樂曲。
最後一堂課用角色互換的方式進行考試,確認學員們是否對於課程及Ms. MEI教材能夠了融會貫通並加以應用。


【樂】於分享 - Ms.Mei長笛教學分享
孫佳鈴
Ms.Mei長笛師資第一期培訓班結業 
     目前任教於梅苓全人音樂教學系統中壢教室

自從07年底,參加完Ms.Mei長笛師資培訓班,進而進入梅苓全人音樂教學系統的中壢教室已經有1年左右的時間,學生也從第一期進入到第四期的課程。
  當初在師資培訓班上課時,梅老師是從最基本的站姿、呼吸、嘴型以及保養樂器開始教導我們。其實初級的課程就屬這四個步驟最為重要,不過也往往被忽略最多,當然學生在學習樂器,最心急的就是想趕快吹出聲音,會按許多指法,因為這樣才可以吹奏喜歡的曲子。不過這樣的學習,只會造成事倍功半,基本功夫不確實,往後要改進時就必須花更多倍的時間,與更多的心力,這時,學生的挫折感就來了,覺得學樂器好難好累,因此,就半途而廢了!
培訓班的課程裡,這四項基本課程最讓我受益良多,梅老師的講解,搭配自己實地演練,每一個項目完成時都會有一種,喔!原來這樣子解說,學生會更理解抽象的呼吸法,保持好吹奏的嘴型…等等。四項基本完成後,接下來的每一課程都會搭配不同的節奏與吹奏技巧,循序漸進的練習,即使之前完全不懂五線譜,不懂音符與節拍的學生,也都可以慢慢走進長笛的世界裡。
  中壢教室,去年十二月底,結束第三期課程。每一期的最後一堂課我們都會舉辦一場小小音樂會,一來驗收成果,二來實習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覺。藉由Ms.Mei的教材,與培訓課學習到的觀念與方法,盡力幫助學員解決難題,加上學員們自身努力的練習,到第三期結束時的成果演奏會上,已經可以演奏一首2分鐘的獨奏曲,及兩首5分鐘的二重奏,也藉由重奏的方式,她們更學習到聽自己的音樂也要聽別人的音樂,除了訓練演奏的技巧,也訓練了耳朵的聽力!父母親私下也向我表示:學生很喜愛長笛,也對長笛音樂非常的熱愛!
優惠辦法
網路報名享原學費9折優惠,二人同報享原學費8折優惠。
適合對象
1.想培養第二專長,取得專業證書者
2.想要轉行或兼職從事長笛教學,或開創長笛家教班者
3.想要精進長笛教學技巧者
4.想要重拾音樂懷抱夢想者
其他備註
★需自備長笛
★本課程費用已包含梅苓長笛教本
★持中國信託、玉山銀行、兆豐銀行、永豐銀行(原安信)、第一銀行、花旗銀行等任一信用卡,現場刷卡可3期分期0利率優惠。

上課之課程講義、書籍教材等皆為翰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請勿任意散佈於公共區域(如個人部落格等),避免違法行為。

洽詢電話:(02)2700-5858分機8229或分機1

備註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