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I1sample

蒙特梭利與主題教學實務應用師訓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01/20

0001/01/01
總時數
18hr
時間
09:00~16:00
原價 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000
師資說明

程祺

程祺 老師
美國蒙特梭利學會(AMS)合格教師
溫哥華中文學校華語教師
何嘉仁幼兒學校(公司營運主管/人事及行政制度管理及考核、師訓講師、學校經營管理)
康軒美語藝術幼兒學校 外語部及教學部主任
教育部生命教育專案幼教組負責人
課程介紹
蒙式教育迷人的地方,就在於讓孩子自我探索,並與同儕共同學習。純正的蒙式教學需要環境的配合與多種教具的培配合,對老師與家長而言較不易執行。本課程特針對想將蒙式教育融合至一般教學或家裡的老師與家長,除了認識蒙式教學的理念、教具與環境準備外,將可學習如何延伸蒙式教學,讓孩子有更多學
習的面向。

教學內容
【課程大綱】
1.蒙氏生平 思想
2.蒙特梭利教學環境準備
3.蒙氏教具介紹
4.蒙氏課程延伸教具製作
5.蒙氏課程安排與教案撰寫技巧
6.課室管理


『蒙特梭利教學介紹』
瑪麗亞.蒙特梭利 ( Maria Montessori 1870年 ~ 1952年 ),義大利首位女醫生,不但是本世紀一位傑出的教育家,也是致力於開創幼兒教育的先驅。1907年,蒙特梭利於羅馬的聖勒倫佐的貧民窟,開辦了一所學校「兒童之家」。「兒童之家」的教育成果出奇的成功,隨即在義大利及其他國家造成一波一波的影響風潮,至今未衰。二十世紀以來,「蒙特梭利教學」名聞世界各地。
蒙特梭利教育觀與教學法,在台灣及世界各國已成為廣受重視及肯定的教育方法。歐美先進國家除致力推展0-6歲的蒙氏教育,更將其理念延伸至國小、國中、以及專科。蒙氏教育在各國蓬勃發展之原因,除了它是一套完整而科學化的教育方法,更因為它的教育理念涵括身、心、靈各層面,為各階段兒童鋪展了一條能夠完美成長的途徑。
蒙特梭利的教學內容,可大致分為五大領域,即日常生活教育、感官教育、語文教育、數學教育、自然人文教育。五大領域的教學,大多透過教具的正確示範,讓兒童親手操作。兒童在重複的練習中與啟導員的協助下,獨自經驗整個學習歷程,以建構其心智。
優惠辦法
1./ 前完成報名,可享特惠學費價
2.網路報名享原學費95折。
3.兩人以上同報,可享原學費88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現職幼教工作者
2.欲了解蒙式教學者
3.想突破現有教學侷限者
其他備註
*凡教師參加課程,本部均可代為登錄教師研習時數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洽詢電話:(02)2700-5858#8628或1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