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0KI3sample

九年一貫國小數學師資培訓--教學密笈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6/12/19

2007/01/29
總時數
21hr
時間
二 19:00~22:00
師資說明

吳奇雋

黃志杰 老師
新數學教育研究中心創辦人、吉的堡集團數學總顧問、新耘文化負責人、受邀至文化中心、安泰人壽、兒福中心等授課、編著:開放式數學、e新數學教育評量
魏傳儒 老師
高學力文化負責人、數學教育研究中心、三之三文化、e數學一貫課程講師
編著:高學力數學
吳奇雋 老師
高學力數學教育講師、柏克萊出版:數學編輯、全省師訓輔導老師、全省多家幼稚園安親才藝班數學指導老師、編著;數學診療系統
課程介紹
身為教師的您,對數學了解多少?各年級到底該學到什麼程度,數學概念前後的連結性,相互的關聯性,引導的技巧性,如何深入淺出,掌握教學及輔導重點,本班將有最清晰的解說。
教學內容
一、九年一貫數學分級綱領解析:
1.讓您清楚九年一貫綱領之能力指標,掌握孩子發展之階段學習
2.如何運用指標來評量學習及教學成效
二、數概念之教學技巧:
1.包含數值、數表達、數運算、數律…等之引導技巧
2.如何建立數感幫助數運算
三、量概念之教學技巧:
1.包含重量、容量、長度、時間…等之引導技巧
2.運用量感協助正確之解題判斷
四、幾何概念之教學技巧:
1.包含面積、體積、平面/立體圖形…等之引導技巧
2.如何培養幾何觀察分析能力,協助理解與解題
五、數學學習關鍵期之掌握要點:
1.數理發展之連貫性
2.透視孩子學習的重要瓶頸期
六、應用問題之解題策略:
1.應用問題題型之大解析
2.解題策略(如:圖解、分析…等)運用引導
七、讓孩子發現規律來解決問題:
2.透過思考解決問題
八、邏輯思考能力之培養
2.魔方、數獨、推算、排列…等問題之引導
九、檢測輔導系統之建立
1.運用檢測找出學習弱勢與弱點
2.運用有效策略輔導弱勢概念

九年一貫課程強調以學習者為主體,以知識的完整面為教育的主軸,以終身學習為教育的目標。在進入二十一世紀且處於高度文明化的世界中,數學知識及數學能力,已逐漸成為日常生活及職場裡應具備的基本能力。基於以上的認知,國民教育數學課程的目標,須能反映下列理念:(一)數學能力是國民素質的一個重要指標;(二)培養學生正向的數學態度,了解數學是推進人類文明的要素;(三)數學教學(含教材、課本及教學法)應配合學童不同階段的需求,協助學童數學智能的發展;(四)數學作為基礎科學的工具性特質。
基於上述理念,國民教育階段協助學童數學智能的發展,最為需要長期及多面向的關照。
本課程就九年一貫的教育政策作一系列的數學教學課程,讓你在數學教授天地裡遊刃有餘。
優惠辦法
9/10前繳費享原學費9折、三人以上享原學費85折優惠,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有興趣數學教學者
幼稚園、國小、安親班老師
其他備註
本課程洽詢電話:(02)2700-5858分機8229、分機1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